中羽赛谌龙挺进决赛 记者一问题引尴尬场面

2013年11月16日1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2013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进入到半决赛阶段。昨天由于对手第二局因伤退赛,轻松晋级四强的谌龙再次迎战来自马来西亚的新生代选手。最终,主场作战的的他顺利以21-18和21-7的成绩击退张维峰。

  “今天就不采了吧。”来到混合采访区,跟昨天一样,谌龙抛出了这么一句。不过看到等候着多家媒体殷切期待的神情,小伙子还是停下了脚步,“那就一个问题吧。”

  某电视记者抓紧机会发问:“这次没有李宗伟,也没有林丹,赛场上是否有些寂寞?”

  “是吗?我觉得其实打得还是挺胶着的吧,特别是第一局。还行,我觉得打一场是一场。因为公开赛每年都有这么多,不可能每次都做到全力以赴,打一场算一场,这种心态还是可以的。”呵呵笑了一声之后,谌龙给出了答案。

  从他和张维峰此前的交手记录来看,谌龙以三战全胜占得先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也是他俩隔网而立。当时两局下来,张维峰仅从谌龙手上拿到13分——6-21和7-21。不过在今年的亚锦赛和本场第一局,张维峰带给了谌龙不小的压力,“对,他进步还挺快的,我也还不错。”

  尽管有林丹这样的高山仰止,但谌龙的锋芒并没有因此掩盖。在2011年赛季,他连续摘得中国大师赛、日本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三站冠军;2012年世界羽联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和2013年全英公开赛的金牌殊荣,让外界更加坚定地将其视为超级丹的“接班人”。但8月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上,面对缺乏系统训练,阔别赛场半年多、手持外卡入围的林丹,谌龙败下阵来无缘半决赛;两个月前的全运会羽毛球男单1/4决赛上,他爆冷输给了陈跃坤;男团决赛上,同样也是意外以1-2不敌已经退出国家队5年之久的李昱!

  记得在9月底厦门举行的2013-2014赛季中国羽超联赛揭幕战上,谌龙接受采访时坦言那一个月对他来说特别难熬,“睡得也不是很好。”不知道现在好点了吗?“没有比赛的时候就能睡得好一些,如果能吃得好就能睡得好,(笑)。”虽说起初表示只能问一个问题,但谌龙还是耐心地继续接受采访,直到……

  某电视台记者再次发问:“林丹说要复出备战巴西奥运会了,这对你来说是冲击还是阻力呢?”

  “对,你怎么看这个问题?”谌龙把难题抛回给了记者。

  “ask for you,我是问你怎么看?”情急之下,那位同行说了句英文,又补了句中文解释。

  谌龙第二次反问:“你怎么看呢?”等该名记者再次执着发问,“我想知道你怎么看?”这时他不再作答,而是弯腰拾起球包转身离开了,留给大家面面相觑的疑惑。“是他很讨厌回答(跟林丹相关)这样的问题吗?”那位记者喃喃自语道。

  凭借着此役的胜出,谌龙距离个人在中国公开赛男单项目的“第三冠”仅有一步之遥。明天的男单决赛中,队友王睁茗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之间的胜者,将与谌龙狭路相逢。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詹皇39分韦德8抢断热火胜 湖人惜败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专家:土地改革能让中国至少繁荣30年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