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进决赛王适娴淡然:拿俩冠军并不代表什么

2013年11月16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泰国选手蓬迪昨天战胜了王仪涵,但今天面对王适娴,她却顿失昨日的勇猛之势。王适娴在31分钟内就以2比0胜出,第二局还只让对手拿到了5分。其实,外界对王适娴何时能重回巅峰状态很是期待,如果此番王适娴再次夺冠,她就实现了“背靠背”夺冠。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她已经彻底走出了状态的低谷?对此,王适娴淡然地答道:“我觉得一个冠军、两个冠军并不代表什么,因为我的一次失利,大家就觉得我的整个一年都失利了,所以我觉得一次冠军也不代表我整个一年就好了。”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3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在上海展开各单项半决赛角逐,王适娴以2比0完胜蓬迪,挺进决赛。昨天,蓬迪战胜了王仪涵,这也让很多人为王适娴今天的比赛涅了一把汗,好在,王适娴的表现没有让大家失望,“第一局我赢得不是很轻松,一开始比分还是挺胶着的。第二局确实她的失误有点多,但没有第一局的铺垫,第二局我也不会打得这么顺。”

  有记者问王适娴,在新的奥运会周期中,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有哪些人?对于这个问题,王适娴略一沉吟,“现在我们的对手很多,各支队伍都有对手。其实就我个人而言,除了自己,站在网对面的都是对手。”这位记者继续提问:“那么你觉得是和队友竞争激烈,还是和其他队伍的选手竞争激烈呢?”对此,王适娴答道:“我觉得都很激烈,要赢了其他队的选手,才能遇到自己的队友,其实我们主要是为了战胜其他队伍的选手,不是为了战胜自己的队友。”

  王适娴在伦敦奥运会周期开段就已经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她还曾一度被众人视为在张宁与谢杏芳之后中国女单的“准一姐”,但从2010年开始,王适娴的状态直线下滑,不稳定的状态加上多场外战失利让她无缘伦敦奥运会。对于如何化解压力这个方面,王适娴坦言自己并不擅长,“我觉得我应该不算化解压力化解得好的吧,自己比较低潮的时期也过了很长的时间,几乎有两年的时间,所以我觉得我没有什么要分享的。”

  小妮子调整了下情绪,继续说道:“既然练了羽毛球,就不要放弃,无论自己最后走到一个什么位置,我觉得坚持是很重要的事情,太多考虑结果也没有多大的意思,更何况我的结果也并不是很好,我不需要去考虑太多的东西。”那么,现在的王适娴是否已经走出状态的低潮期了呢?“我觉得没有吧,还在慢慢爬。其实这个没有标准,自己好了就好了,外界会给我一个很大的评价,外界包括媒体的评价就是衡量的标准。”王适娴如是说道。

  上个月,王适娴获得了法国公开赛冠军,如果明天能够冠军,“背靠背”夺冠是否意味着王适娴已经重回巅峰状态?对此,王适娴说道:“我觉得一个冠军、两个冠军并不代表什么,因为我的一次失利,大家就觉得我的整个一年都失利了,所以我觉得一次冠军也不代表我整个一年就好了。我觉得外界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但外界的评论实在是太厉害了。”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专家:土地改革能让中国至少繁荣30年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