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睁茗胜杜鹏宇因发狠:再不夺冠就该退出国家队了

2013年11月15日2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王睁茗与杜鹏宇是中国男单新生代球员,未来接班林丹不仅是谌龙的责任,也是他们两个人的责任。今天,王睁茗便与杜鹏宇展开了一场“未来一哥”的预演,结果,王睁茗取胜。虽然与谌龙、杜鹏宇齐名,但王睁茗的成绩却不如他们,在经历彷徨与挫折之后,王睁茗也暗暗对自己下了狠劲,“我想过如果我再不拿冠军我就可以退出国家队了。”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3年中国羽毛球[微博]公开赛在上海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男单1/4决赛中,王睁茗仅用37分钟就以2比0战胜杜鹏宇,晋级半决赛。在比赛结束后,杜鹏宇率先走到了混合采访区。对于失利的原因,杜鹏宇归结为:“体能上不够,昨天的比赛打了三局,我感觉有点累,今天调动不起来。”

  作为去年此项比赛的亚军,王睁茗自然想在今年弥补去年憾失冠军的遗憾。“去年在上海我打进了决赛,我希望今天能继续保持这个势头。”对于今天能够胜利,王睁茗坦言杜鹏宇的心态出现了问题,“我觉得他的心态可能会出现了一点问题,第一局后程比分很胶着,后来我赢了,我觉得他后来心态急躁了一点。”

  今年对王睁茗来说是略有收获的一年,他到现在已经获得了两个男单冠军,一个是瑞士公开赛冠军,还有一个是中国大师赛冠军。“经过这一年的比赛,我自己收获了两个冠军,对我的自信心有非常大的帮助。我希望这次能够有所突破。”王睁茗如是说道。另一方面,林丹的再次休假也给了王睁茗等人更多的争冠机会,“对我来说,我参加国际比赛也有几年了,成绩一直上不去,我还是比较着急的。现在林丹休假了,给了我们很大的机会,后面的人对我们的冲击也很大,所以我一直要把握住这段时间去突破自己。”

  相比谌龙与杜鹏宇,王睁茗的战绩不如他们,对于此前战绩较为黯淡的原因,王睁茗直言:“我觉得可能还是对自己不够狠,如果我之前对自己狠一点,我的成绩不会像现在这样。我可能会给自己找理由去原谅自己,很多次都对自己说‘下一次再努力’,这半年我在这方面重新去看待自己了,觉得不能给自己太多机会去做下一次的冲击。”

  他补充道:“以前我能进决赛,但在最后那一刻还是功亏一篑了。现在我觉得在我进了决赛后,我还是有信心拿冠军。”眼见这样下去不行,王睁茗也曾给自己心理暗示,“我想过如果我再不拿冠军我就可以退出国家队了。”如今,离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王睁茗自然十分期待自己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毕竟人也就这么几个,名额也就这么几个,我觉得我还是有机会的。”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书豪21分火箭胜 小AI绝杀勇士胜雷霆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