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乒球赛樊振东力克周雨 成史上最年轻男单冠军

2013年11月11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樊振东捧起冠军奖杯樊振东捧起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2013年国际乒联[微博]巡回赛波兰公开赛落下帷幕。两位中国小将樊振东周雨会师男单决赛,最终樊振东4-2力克周雨,六局比分为17-15,11-8,7-11,11-2,10-12,11-6,还不满17岁的樊振东成为乒联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得主。女单盛丹丹不敌韩国选手徐孝元收获亚军。

  本次波兰公开赛国乒尽遣小将参赛,男单樊振东、周雨、马特、翟超和梁靖坤携手出击。首轮除马特1-4不敌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外,四人顺利晋级。

  第二轮翟超1-4输给了德国选手鲁文,樊振东、周雨、梁靖坤三人则一路杀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梁靖坤苦战七局不敌日本选手松平健太,无缘四强。半决赛中国双星同时发力,均以4-0横扫对手,周雨轻取庄智渊,樊振东则赢下松平健太,其中第3局只让对手得到1分。

  樊振东和周雨此前都没有拿到过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因此决赛较量两人放手一搏,首局就打出17-15的高比分,樊振东连下两城后周雨扳回一局,第四局樊振东又以11-2轻松获胜。但周雨没有放弃,12-10顽强拿下第五局,第六局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6稳稳取胜,最终4-2战胜周雨,夺得个人首个巡回赛男单桂冠。

  同时樊振东也以16岁零292天的年纪,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此前纪录是由巴西人雨果-卡尔德拉诺创下的,后者在今年8月的巴西公开赛上夺男单冠军时年纪为17岁零50天。最年轻女单冠军属于郭跃,她2003年在日本公开上夺冠时只有15岁零66天。

  女单是胡丽梅领衔,盛丹丹、刘高阳、文佳[微博]、张蔷、赵岩出战。胡丽梅、文佳和盛丹丹三人杀入八强,盛丹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3逆转胡丽梅,携手战胜李姣的文佳晋级四强。

  半决赛盛丹丹又是0-2落后连赢四局逆转了福原爱,文佳则3-4惜败于韩国美女徐孝元。决赛盛丹丹没能再接再厉,2-4负于徐孝元,夺得女单亚军。

  男双韩国组合郑荣植/李相秀3-0横扫日本的森园政崇/三部航平夺冠,樊振东/周雨在第二轮输给了他们。女双韩国组合全智喜/朴成慧夺冠,亚军是德国的孙祯琦/单晓娜。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