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锦赛中国再吹集结号 谢国臣目标直指冠军

2013年09月23日16:54  北京晚报

  2013年第17届男排亚锦赛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阿联酋迪拜开战,共24支球队参赛,中国男排的目标是力争冲击冠军。

  根据比赛规程,24支球队被分至8个小组进行小组赛,每组3支球队。中国队作为2011年男排亚锦赛亚军,名列D组种子球队,同组对手为沙特阿拉伯和中华台北。阿联酋以东道主身份当选头号种子,与约旦和印尼队同分A组;澳大利亚队凭借亚洲最高排名坐享B组种子,与巴林和缅甸同组。上届亚锦赛冠军伊朗队当选C组种子球队,小组赛将与科威特和哈萨克斯坦队交锋。

  对于这支男排,主帅谢国臣有自己的要求。他说:“男子排球项目要体现出自己的活力和朝气,另外每个球都不许打高,形成快速多变的技战术风格,没有自己的风格就很难制约对手。”谢国臣对队员的要求是技术上“凶狠、细腻、快速、全面”,精神上“凶狠、狂野”。他说:“攻手的上步节奏、攻传的配合都需要二传来体现,所以整体快速推进是我一再要求的。”

  自从1999年亚锦赛夺冠之后,中国男排就再也没有夺得过这个真正的亚洲冠军。今年中国男排的重要任务就是亚锦赛。谢国臣说:“我们缺少的就是亚洲冠军,这是我们提升信心的好机会,亚锦赛肯定会全力以赴。尽管队伍还没完全成型,技战术也没有细化,但是亚锦赛全力争取冠军的目标不变。”

  但是,目前中国男排伤兵较多,主攻手张晨回南京做手术,无法随队参赛,其他队员均因全运会拼争,身体过于疲劳,状态极为一般。亚洲的伊朗队实力最强,其次韩国队、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均是夺冠热门,中国男排目前阵容不整,征战前景困难重重。(本报记者孔宁)  

  附:2013男排亚锦赛分组情况

  A组:阿联酋、约旦、印度尼西亚

  B组:澳大利亚、巴林、缅甸

  C组:伊朗、科威特、哈萨克斯坦

  D组:中国、沙特阿拉伯、中华台北

  E组:日本、阿曼、斯里兰卡

  F组:韩国、伊拉克、阿富汗

  G组:印度、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

  H组:巴基斯坦、黎巴嫩、泰国

  附:其他排球赛事

  U23(23周岁以下)女排世锦赛

  地点:墨西哥     时间:10月5日-10月12日 

  U23(23周岁以下)男排世锦赛

  地点:巴西       时间:10月6日-10月13日

  女排世俱杯

  地点:瑞士苏黎世 时间:10月9日-10月13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