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帆船帆板-风无力致徐莉佳夺金悬念延续

2013年09月07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微博]、蔡拥军、朱翃)由于风力不够,7日的全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奖牌轮未能举行,上海奥运冠军徐莉佳能否夺金的悬念只能留到8日才能揭晓。

  徐莉佳说,今天因为没有风,所以明天才能见分晓,“竞争还是挺激烈的,分数还是挺接近的,虽然看上去(领先第二名)有六分,但是按照(奖牌轮)双分制来说,还是有一定竞争的。反正比赛还是享受每一分每一秒,把最好的一面发挥出来就行”。徐莉佳说,全运会之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将于今年“十一”期间在山东日照举行的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锦赛。

  同样因为风力原因被推迟的还有男子芬兰人级帆船奖牌轮比赛。

  当日决出了四个项目的金牌。帆板项目上,辽宁名将王爱忱成功卫冕男子RS:X金牌,他说:“比赛还是挺不容易的,因为小风天并不适合我,我也是在逐渐调整自己的技术能力,才逐渐适应了小风天。”对于是否在全运会后退役的问题,王爱忱说:“自己没准还会参加下一届全运会。”该项目银牌和铜牌分别归属于福建队刘春壮和辽宁队方镇南。

  在女子RS:X项目中,广东21岁小将郑曼佳[微博]赢得冠军。这位广东潮汕女孩赛后表示,为了这次全运会,她准备了4年,这一刻夺冠,还是要以平常心去看待。辽宁队孙佳莉和广东队陈佩娜[微博]分获二、三名。

  女子米氏特拉级帆板比赛前三名分别是浙江队王水佳、山东队双姝朱华丽、于晓青。值得一提的是,王水佳和朱华丽在上届全运会分别是该项目亚军和冠军。

  男子激光级帆船奖牌轮也结束,上海队施健获得金牌,江苏队周进富和福建队陈惠超分获银牌和铜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