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自解为何遭朝鲜名将狂扑 挽回关键局0比5靠信念

2013年08月16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苏州)乒乓球[微博]公开赛8月16日继续进行,作为女单卫冕冠军,陈梦[微博]今天遭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单打次轮苦战六局才以4比2击败朝鲜好手金仲,六局比分分别为12比10,11比5,10比12,11比9,5比11,12比10,和朱雨玲[微博]搭档双打则是首轮3比2惊险战胜朝鲜组合金松/李明顺。

  结束全天比赛任务后陈梦接受了记者采访,她首先谈到晚上与金仲之间的女单较量,认为对手在落后时的搏杀对自己影响较大,“感觉自己注意力还是不够集中,开始领先比较多,和我前一次世界比赛跟她打完全两种感觉,第二局对方落后已经出现这种搏杀情况了,导致我节奏有些乱,有些盯不住。”

  比赛中段遭到对手猛烈反扑,第六局陈梦开局甚至0比5落后,好在她经过调整慢慢稳定了局面,最终单局逆转成功后拿下了比赛,这也反映出中国女乒小甜心的日渐成熟,“落后了反而心态好些了,我领先她搏杀我有点着急,打到后面我想如果我着急的话输得更快,如果打到第七局的话就是一半一半了,第六局必须要拿下,这种信念更强一些。”

  谈到卫冕冠军话题,陈梦轻微摇了摇头说,“很多人可能都会说有没有想过卫冕,我个人没想那么多,比赛嘛,就是一场场打,不过到了苏州之后,确实在场地里面感觉还是比较亲切,毕竟拿过冠军嘛。:

  至于双打首轮和朱雨玲遭遇的严峻挑战,是不是因为有一段时间没和朱雨玲共同训练呢?陈梦说,”其实也不是,双打这场本来我们也是上风,我们想尝试别的战术,一尝试吧有时候反而打到对方的战术上了,包括我们第四局也是在6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回去的。”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