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山东1-3不敌北京 李晓霞遭遇丁宁郭焱零封

2013年06月27日14: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女子乒坛大满贯得主李晓霞来北京做客,接连被两位北京队姑娘“零封”。

  昨天下午,在广安体育馆打响的一场乒超联赛女子第三轮比赛中,拥有丁宁、郭焱的北京控股燕京啤酒俱乐部以3比1击败李晓霞、陈梦[微博]领衔的山东鲁能俱乐部。

  在上个月结束的世乒赛上,李晓霞夺得女单冠军,成为“新科大满贯”。但昨天面对北京队的郭焱和丁宁,李晓霞却连1局也没能赢下来。

  双方首场较量,丁宁战胜陈梦,随后郭焱和李晓霞登场。

  郭焱虽然是老牌国手,但她今年已经30岁,并确定将于全运会后退役,留在北京女乒当教练。相比之下,正值当打之年的李晓霞实力更胜一筹,但在比赛中,李晓霞却没能发挥出水平,以0比3失利。

  本来北京队有望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结束战斗,但李天一/盛丹丹在决胜局手握3个赛点的情况下被陈梦/顾玉婷顽强逆转,山东鲁能扳回一分。这也给了丁宁和李晓霞“直接对话”的机会。

  在去年的奥运会女单决赛和今年的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上,丁宁都输给了李晓霞。这两届大赛结束后,丁宁和李晓霞之间的“中国女乒一姐之争”也有了结论,李晓霞成为“新一姐”。

  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丁宁的表现更为出色,她以3比0击败了李晓霞,也算是为自己“出了一口气”。

  赛后,丁宁和郭焱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两度被“零封”不是李晓霞的真实水平,她最近比赛打得太多,身体没有调整好。

  郭焱还表示,频繁的征战让李晓霞的身体和精神都很疲劳,而自己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系统训练,求胜欲望比较强烈,这也是自己能战胜李晓霞的最重要原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