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国手谈郎平出山:被幸福砸懵 中国女排的幸事

2013年04月29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从郎平[微博]宣布竞聘中国女排[微博]主教练后,自己能否入选新一届女排大名单,成为许多排球队员心中最忐忑的事情。毕竟郎平的出山让人看到了中国排球复兴的希望,有机会得到郎平的指点,也是不少球员的梦想。昨天谜底揭开,不少入选球员形容一时间有被“幸福砸懵”的感觉。

  主攻惠若琪近一个奥运周期备受重用,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并不令人意外,但由郎平担任主教练,对惠若琪来说还是有特殊的意义。“郎导在我眼里是一本百科全书,她在国内外执教的经历、见识和阅历,可以说是所有教练中最广的一个,能在她身上学到最多的东西,是非常幸福的事。”惠若琪坦言,这几天自己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因为感觉偶像离自己越来越近。“这几年我也一直想和郎导交流,每次有机会都会跑去跟她聊聊,但毕竟她不是带我的教练,很多东西没法说得很细,这让我感觉特别遗憾。”

  自由人张娴[微博]伦敦奥运会后一度退出国家队,甚至准备退役,但因为郎平“出山”,她又希望能有机会回归国家队,而且“愿望特别强烈”!“前两天听到郎导出山的好消息,我还不敢想自己有没有这个机会,只是觉得中国女排能有这么好的教练带,是中国女排的幸事。”张娴说,自己从小就练自由人的位置,但这是队里最不受重视的位置,所以自己格外期待被教练重视的感觉,这一点郎平让她体会到了。“来恒大[微博]以后她安排专门的教练帮我改动作,还不时亲自点拨我。我的颈椎不好,去年奥运会前我们到佛山打大奖赛,郎导托尹萌[微博]捎给我一条项链,说对我的颈椎有好处,那份关心,我会一辈子记得的。”

  这段时间借调到恒大俱乐部的张娴表示,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郎平身边,但能不能入选,自己一个字也不敢问。“现在听到我又入选国家队的消息,真的是没想到!很意外,很高兴,一时间有被幸福砸懵的感觉。接下来,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意外战胜魏秋月[微博]和米杨[微博]两名天津队二传,作为天津队二传替补的替补,姚迪[微博]的入选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也令她本人难以置信,自言“感觉一下子冲上了天”,“先是我妈上网看的。一开始她不相信,反复看了好几遍才敢确定,真是太意外了。然后她就把我从梦中推醒,我一听一下子就醒了。”能够战胜国家队的常客、天津队内的老大姐魏秋月和米杨,姚迪表示自己入选的原因应该是年轻和没有伤病,还有提升的空间。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