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或被剥夺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2013年03月05日13:18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3月4日体育专电 据美联社消息,法国荣誉军团委员会4日宣布对前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展开调查,这让后者有可能失去在夺得环法七冠王后收获的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我们将启动调查程序,然后决定是否收回阿姆斯特朗的勋章,”荣誉军团委员会负责人苏尔说,“我们会通知阿姆斯特朗启动调查程序的消息,他也有权选择为自己辩护。”

  在阿姆斯特朗2005年连续第七次夺得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后被授予荣誉军团勋章。不过阿姆斯特朗目前已经被剥夺了七个环法总冠军称号,而且也承认了使用禁药的事实,这让外界对他是否会被剥夺荣誉勋章产生疑问。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阿姆斯特朗都否认自己曾经使用过禁药。不过他在1月做客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温弗瑞的节目时承认自己为提升运动水平使用了违禁药物。

  “当报纸上开始谈论这件事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寻找证据了,”苏尔说,目前还只是调查的‘初始阶段’,如果在调查后没有人提议将阿姆斯特朗的勋章收回,这位曾经的环法七冠王仍有机会保留这份荣誉。

  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一般授予对法国作出杰出贡献的法国人,也向致力于与法国友好合作并为之作出贡献的外国人颁发。(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