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神童吴珈庆患血癌提前退伍 年后或再战职业赛

2013年01月06日16:04  TOP147
吴珈庆吴珈庆

  北京时间1月6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在经历了转籍以及兵役风波之后,泰山神童吴珈庆又传出因为罹患血癌,而提前办理停止服兵役。不过据悉,吴珈庆的病情并不会危及生命安全,现在正在服用标靶药物治疗。而在新闻传出之后,多位好友在Facebook上给吴珈庆送上了祝福。

  据吴珈庆的父亲吴振忠证实,吴珈庆被确诊为慢性白血病,已提前退役,目前正服用标靶药物进行治疗,白血球数量已恢复正常,生活作息如常。而吴珈庆预计将在农历年后返回大陆,继续自己的撞球生涯,在下半年就可以继续参加国际赛事。吴珈庆也在近日表示:“现在病情只需要继续追踪,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感谢外界关心。”

  吴珈庆可谓年少成名,在2005年,泰山神童一举拿下世界9球锦标赛以及世界8号球锦标赛两项世界冠军头衔,成为最年轻的双料世界冠军。在2008年,吴珈庆也曾杀入过世界10号球锦标赛的决赛,可惜最终不敌艾珀尔顿无缘冠军。2011年北京公开赛之前,吴珈庆突然转籍大陆,代表中国参加了随后的国际赛事,这一度成为了国内体坛的头条消息。而由于吴珈庆此前还没有完成服役,为避免遭到通缉,吴珈庆于去年返台,并于4月开始服役。

  在去年11月,吴珈庆因久咳不止,经抽血后发现白血球数量过高,随后验出罹患慢性白血病,也以重大疾病为由从部队中退役。吴珈庆的父亲吴振忠表示,刚开始家人都很担心,但还是要勇敢面对,不过,后来对血癌了解的更多了,才慢慢放下心来。他表示,吴珈庆的病情发现的比较早,目前只需服用标靶药物就可以维持正常生活,“就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需要长期吃药。”

  而对于自己撞球之路再度遭受的打击,吴珈庆还是看得很开,他也在Facebook上写道:“关关难过关关过,一切顺其自然,要懂得知足,但不能满足,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他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把过去的不顺全部抛开,全力冲刺新的人生。用吴珈庆自己的话来说:“只有不怕输的人才配赢。”

  在吴珈庆患病的新闻爆出之后,多位好友也在Facebook上送出了自己的祝福。蔡佩真对吴珈庆说道:“你还年轻,加油喔!”当然也有很多人希望这个新闻报道不是真的,同时他们也祝福吴珈庆能够平安健康,而更多的热门则是直接给他加油打气。有如此之多的人支持吴珈庆,相信他一定能够继续在撞球路上创造出更好的成绩。(McLea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