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谈中国女排主教练话题 新年愿望健康重于一切

2013年01月06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老将周苏红吊球老将周苏红吊球

  新浪体育讯 在第四局浙江女排[微博]以10比11落后时,周苏红上场了,与以往相同,周苏红总是伴随着观众的掌声出场亮相,这一次,周苏红的表现同样没有让观众失望,虽然第一、二次扣球没有直接得分,但随着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周苏红的表现越来越好。最终,周苏红与队友们一起品尝了比赛获胜且球队确保晋级四强的喜悦滋味。

  北京时间1月5日,2012-2013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十七轮比赛角逐,浙江开元女排以3比1战胜北京汽车女排,在常规赛还剩一轮比赛的情况下提前晋级四强。虽然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但周苏红直言整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并不高,“今天开局比赛打得还是比较激烈的,包括最后那一局,但中间比赛整体水平不高,因为两队失误太多了,我觉得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整支队的水平还是大打折扣。包括今天八一队负于辽宁队,我觉得挺意外的。”

  在周苏红看来,整场比赛俨然就像两队发球与接发球的比拼,“刚刚我也说了,比赛水平显得不高,而且两支队伍都是发球好,一传显得特别差,你看比赛就像发接对抗一样,没有打出特别漂亮的战术跑动,没有很多的串联,关键的时候打了几个来回球。”不过,球队能够确保晋级四强还是让周苏红的脸上出现了笑意,“原来大家都觉得常规赛最后两轮比赛对我们队而言是‘生死战’,现在我觉得过程不是很完美,但结果还是很完美的。”

  此前,周苏红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联赛,她希望球队能够晋级四强。如今,周苏红的愿望成真了,“在我的排球生涯中,我还是希望能有一个非常完美的收官。参加北京奥运会获得季军,我觉得成绩已经是非常好了;复出后参加广州亚运会,获得了冠军,成绩也非常好;现在在浙江队,我希望也是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结尾。”周苏红继续说道:“对我二十多年的排球运动生涯来说,我自己这么喜欢排球,我想尽自己的能力和大家一起把最后的比赛打好。”谈及自己在2013年的新年愿望,周苏红笑言:“我觉得什么事情都比不上身体健康重要,所以我祝愿所有的人身体健康,希望自己和身边的人都能平平安安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是否适合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吴胜直言:“我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件事情。”同样的问题“抛”给周苏红,周苏红的回答与吴胜不谋而合,“我估计他自己都没有想过这件事情,所以你让我说的话,我也不知道怎么说。(笑)”那么,在周苏红的眼里,吴胜是怎样的一位教练呢?“我觉得吴导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对队员也很关心,看上去虽然很粗犷,但其实他很细心的。比如罗瑜昨天发烧了,他在今天开会时就会问罗瑜身体怎么样了,他也会对队员嘘寒问暖,队员有时也很感动的,队员也愿意为教练‘卖命’打球。”周苏红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