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小特输球:发挥不如业余选手 艾伦再语出惊人

2012年12月04日09:29  晶报 微博

   今年英锦赛首轮关,说难不难、说不难又很难。继丁俊晖[微博]出局之后,卫冕冠军、新科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微博]苦战至决胜局被黑马乔伊逆转,爆出冷门;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则6∶3淘汰去年亚军马克·艾伦[微博],强势挺进16强。

   艾伦和中国球员在今年世锦赛上结下了“梁子”,他输给曹宇鹏[微博]之后,指责中国球员和傅家俊普遍有“欺骗”行为,后来受到世界台联有条件禁赛和罚款1万英镑的处罚。因此,傅家俊和艾伦这场比赛格外引人注目,结果傅家俊发挥出色,一度以5∶1领先,尽管最后又让艾伦拿下两局,但他最后一局轻松拿下。就在他锁定胜局时,艾伦将毛巾掷向他表示认输,但傅家俊并不理会,继续将桌面的球“打扫干净”。

   赛后接受BBC采访时,艾伦再次“语出惊人”:“对于我说过的话(指责中国球员都爱打球作弊),我从不后悔,我只是觉得我用错了方式。”傅家俊在接受采访时则显得相当淡定:“我并没有太过在意,也是从香港记者和一些英国记者那里得知此事。我和艾伦没有任何个人过节,也一直把他视作一个值得尊敬的职业球员。我觉得这并不是特别大的事。”

   在另一场焦点对决中,世界第一的超人气小天王特鲁姆普在开局占尽优势的情况下,遭遇乔伊斯的顽强追击,苦战至决胜局终被逆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姆普情绪明显非常低落,懊悔不已地说:“我的发挥甚至还不如业余选手。”一向以长台准度著称的特鲁姆普,这次却败在了长台上,“我的长台进攻简直糟透了,我觉得这是使我情绪低落的主要原因。而我的防守也出了问题,我感觉自己一直在挣扎,一直在挣扎。但是他(乔伊斯)打得很好,最后一局压力很大,但是他顶住了。”

   晶报记者 钱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