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强项地位无人撼动 新人现状堪忧中长距离失守

2012年12月02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濛再次成为NO.1王濛再次成为NO.1

  新浪体育讯 在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日本站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名将王濛以绝对优势拿到了冠军,她冲过终点时我们又看到了她标志性的NO.1的手势,三站世界杯三次500米冠军,王濛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了自己仍然是这个项目绝对的一姐!

  本次日本站比赛汇集了绝大部分世界顶级高手,就女子500米这个项目而言,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圣格莱斯、韩国超新星沈石溪,中国队两届世锦赛500米冠军范可新[微博]及另一位名将刘秋宏[微博]都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也只有加拿大名将马尔泰斯和格雷格,冬奥会铜牌得主、意大利名将芳塔娜没有参赛,因此仍然是世界高水平的争夺。

  在1/4决赛中她和圣格莱斯狭路相逢,起跑极快的圣格莱斯在第一道,王濛在第二道并不是非常有利,但她仍然凭借超强的爆发力在起跑阶段就抢在第一位,并把优势保持到了终点,43秒787的成绩在这个速度并不快的冰场也是不错的。半决赛她又力压刘秋宏和俄罗斯名将波罗杜丽娜夺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她更是尽显霸气,在起跑就处于第一位,在比赛后半段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后面,以明显的优势夺得冠军。这让人又看到了过去那个在500米比赛中战无不胜的短道速滑王者,在缺席了两个赛季的比赛之后,王濛仍然在起跑和速度上拥有绝对的实力,三站世界杯三个冠军,她仍然是500米的最强者。

  三站比赛王濛除了在蒙特利尔站半决赛因大意输给过加拿大选手格雷格一次以外,三站比赛每个轮次都是第一名,在卡尔加里站的半决赛还滑出过43秒029的超快成绩。在这三站比赛中她也先后战胜了芳塔娜、格雷格、范可新、刘秋宏、圣格莱斯、马尔泰斯、沈石溪等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上最具实力的对手,无论在成绩还是在与对手的对抗上的胜绩都有充足的说服力。目前来看范可新在这个赛季状态较差,在三站500米比赛中一次都没有进入过决赛,甚至还输给过日本选手,在成绩上落入二流,如果没有王濛的及时复出,中国女队在500米这个项目上可能只能有刘秋宏一个人和对手对抗。不过刘秋宏与格雷格、芳塔娜等人相比并无优势可言,在失去了1000米、1500米这两个中长距离优势以后,中国女队在单项上也只能靠500米这个项目保持荣誉,而500米只能靠王濛和刘秋宏这两个老将,只要有王濛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就让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王濛回归国家队时间比较短,目前在速度耐力上还没有恢复到理想的状态,在三站1000米比赛中都没有进入决赛,还需要给她更多的时间来恢复,本站1000米比赛中国队没有人进入决赛,李坚柔[微博]和刘秋宏与沈石溪、马尔泰斯、赵海丽、克里斯蒂等人有一定差距,只能寄希望于王濛能够逐渐恢复。王濛已经独扛中国女队八年,而周洋还在低谷中徘徊,中国女队新人现状令人担忧,有王濛是中国短道的幸事,但只能靠她才能拿到单项冠军也是中国短道的悲哀。

  (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