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泉:一龙身价根本不值100万 输拳就是实力不济

2012年12月01日01:3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少林武僧被KO为天价假输?》后续报道

  近日,网上爆出河南卫视《武林风》拉斯维加斯决战的一段视频,少林武僧一龙与现役美国拳王约什·皮克索尔对决时占优却被KO。有网络文章称“知情人透露一龙这一场比赛是假输”,而且是因为收到高达100万的费用。

  昨天,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张开印、张铁泉[微博]等国内多位散打冠军,他们一致认为“打假拳”的消息纯属炒作,最重要一点,一龙根本不值100万身价,怎么可能有人愿意为他开出这么高的价钱,就是实力不济才导致输拳,根本没有其他原因。

  ●疑问一:为啥不起眼几拳就击败一龙?

  ●解读:出拳在寸劲,1秒内可击晕人

  通过网上广为流传的一段一龙遭约什·皮克索尔KO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一开场,一龙就以一记漂亮的高鞭腿加组合拳,打得对手狼狈不堪。接着一龙再出一腿将对手扫倒,险些一回合就结束战斗。正当大家认为一龙将顺利拿下对手之时,第二回合却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约什挺过一龙的进攻后开始反击,一记并无大碍的高鞭腿落在一龙身上,紧接着一记试探性的右摆拳打中一龙左腮,此时一龙好像瞬间短路,不躲不闪、不加防护的任由对手猛击其头部,五拳过后,一龙倒地,比赛就此结束。

  看似不起眼的攻击就让一龙突然晕倒在地,一龙未免也太脆弱了吧?面对外界质疑,昨天,国内散打冠军张开印就此事回应:“我看了比赛视频,我觉得太正常不过了,没必要小题大做,在比赛中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往往一次出手即便是轻拳也可以在1秒内将人击晕,主要是看爆发力以及那股寸劲。另外,第一局比赛,有可能是那位美国选手以防守为主,当把对手体力消耗得差不多时,第二局进行反攻,这也是很正常的战术调整,表面上看那个美国选手在开场比赛后处于弱势,但都是假象,这往往也是进攻的策略。 ”

  ●疑问二:国际赛场打假拳是否普遍?

  ●解读:商业比赛罕见,地下黑拳有可能

  网友爆料拳手打假拳,拿100万黑钱的事例并非空穴来风,眼下国内外市场,地下黑拳是否还存在,是否还有人在拿这样的灰色收入?昨天,一些圈内人士向本报透露,早些年在南方不少老板喜欢看打拳,有些人一次下注最高竟然都能达到100万到200万人民币,但现在这种状况已经很少了。

  昨天,中国UFC[微博]第一人张铁泉向本报记者透露:“地下黑拳全世界都有,但是那是极少数的,像我们打的商业比赛几乎没有这种情况,而且一个运动员也不可能为一点钱丧失了自己的信仰,拳手也不可能拿自己的金腰带换取一点金银,但不排除一些专门打黑拳的拳手,他们需要这笔收入,他们更多的是以赌博的心态去打拳,一般情况下就是两个老板做个局,两个老板的保镖互相PK一下打一场拳,或者老板找一些专业拳手娱乐一下,但这样的情况现在很难找到。 ”记者曾啸

  揭秘

  国内打黑拳出场费一般5万到8万

  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国内顶尖泰拳高手柯荣亮,绰号“鬼脚七”的他曾三次获得金腰带,并在2000年中美对抗赛中一战成名。柯荣亮向记者透露:“在南方,有一些企业老板非常喜欢看打拳,他们都在私下协商比赛规则,比如如何算KO,比如是否戴拳套等等,为的就是观看刺激的比赛,比赛根本没有门票,老板之间下注,通常情况100万或者200万押一场比赛,拳手出场费一般5万至8万,赢了一场通常给30万,这要看老板之间协商的价位,这种黑拳只是集中在少数地方,并不常见。 ” 记者曾啸

  人物

  一龙

  山东德州人,原名刘一龙,少林寺俗家弟子,曾获广东佛山国际咏春拳黐手擂台赛 (75公斤级)冠军。 2011年武林风中泰对抗赛一龙 KO泰拳王提拉鹏取胜。 2012年6月,武林风环球拳王争霸赛,一龙战胜新西兰选手布莱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