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明霞给予嫁豪门幸福秘籍:不计较别人眼光开心就好

2012年11月12日10:07  上海青年报

  郭晶晶不是第一个“跳”进豪门的“跳水女王”,十年前,她的师姐伏明霞嫁给香港“财神爷”梁锦松,十年后,伏明霞已经是3个孩子的母亲,在她的世界里,岁月静好。富豪中意跳水女将,或许有“遇水则发”的迷信成分,也因为伏明霞和郭晶晶的确天生丽质,而伏明霞的独立个性和幸福现状,无疑是郭晶晶的绝妙参照。

  未来还会有更多跳水美女嫁入豪门吗?吴敏霞、何姿会不会再走师姐的老路?只能说,可遇而不可求,各人有各人的缘分。

  本版撰稿 记者 张楠

  知情人:伏明霞的婚姻相对简单

  “晶刚”大婚,伏明霞带着“特别礼物”前来道贺。时光回溯到1993年,伏明霞和郭晶晶曾经同住一个宿舍,之后伏明霞退役又复出,压制了师妹郭晶晶许多年,直到2004年郭晶晶才终于拿到奥运金牌,于是多年后郭晶晶才会发出“我的这条路走得比她曲折许多”的感慨。

  一位伏明霞相熟的武汉同乡告诉记者,伏明霞和郭晶晶的性格截然不同:“郭晶晶比伏明霞温顺、听话,伏明霞是典型的武汉女人,不过不像两位跳水武汉教练周继红、于芬的性格那么极端,也不像另一位武汉名将李娜那么火爆,伏明霞很讲义气,有主见、有毅力、有恒心,她在国家队后期就像个大姐大,不过她骨子里还是很小女人的,伏明霞外柔内刚,能适应各种环境。”

  不久前《中国好声音》热播的时候,王菲力挺梁博,就有细心网友发现梁博眉宇间很像年轻的窦唯,于是就有了“你爱的他,春去秋来”的调侃。在认识伏明霞之前,梁锦松曾经与香港影视花旦陈慧珊有过一段情,而陈慧珊和伏明霞颇有几分相像。对于这件事,知情人调侃:“伏明霞并不是那种美得惊艳的类型,她和陈慧珊都属于气质型。”

  知情人说:“其实,郭晶晶和伏明霞都不差钱,有人说,郭晶晶比伏明霞嫁得好,毕竟伏明霞和梁锦松差了26岁,梁锦松又是二婚,而郭晶晶和霍启刚是金童玉女,但其实郭晶晶所面临的婚姻环境比较复杂,毕竟嫁入了大家族,而伏明霞的婚姻相对简单,她说了算。”

  知情人曾多次见过梁锦松,对他印象很好:“梁锦松是学者型的男人,儒雅绅士。有一年他和伏明霞一起回武汉参加渡江节,江边的台阶比较高,他就不由自主地搀扶伏明霞,非常细心。伏明霞的幸福是发自内心的,梁锦松对她照顾、疼爱有加。至于年龄上的差距,伏明霞是那种不计较别人眼光的女子,她很自我,自己过得开心就好。”

  结婚十年,伏明霞安心做全职太太,父母也随她一起住在香港,知情人说:“有人觉得伏明霞嫁给梁锦松亏了,但是她生活过得好,就赚了。她从小在运动队生活,根本就不会下厨做饭,现在家里虽然有佣人,她还是会亲手为丈夫和孩子做菜、煲汤。”在教育孩子方面,伏明霞也很有心得,知情人透露,“做慈善的时候,伏明霞有时会带着孩子到内地的贫困地区体验生活。”

  伏明霞:我属于不操心的那种人

  伏明霞远嫁香港的婚后心得,对于初为人妇的郭晶晶来说是很好的经验。

  2002年,伏明霞嫁给时任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的梁锦松,当时她24岁,梁锦松50岁。2003年,伏明霞生下大女儿,2004年生下大儿子,2008年诞下小儿子。

  选择梁锦松,她有自己的理由:“我喜欢成熟一点的,因为我属于不操心的那种人,不想那么远的东西,我就想现在的东西,有他就是他来管家,我可以轻松一点。”

  转眼十年过去,伏明霞说:“每个选择都是我自己做的,我没有后悔。我在三个孩子面前不说以前的事,不过大女儿会上网搜我以前比赛的照片,给她的同学看。”

  伏明霞说自己就是“围着孩子转”:“我现在就是一个全职妈妈,孩子们开学就等于我开学。每天早上七点起床,做好早餐,送小孩上学,下午偶尔还要陪他们去上一些兴趣班的课。”她希望孩子能涉猎多种体育运动,“因为每项运动都能教给人不一样的东西。”

  她花了一年时间,专门去铜锣湾的一家公司学做饭:“家人爱吃,我很高兴;不爱吃,我也不紧张,下次煮不同的便可以了。”当年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只会用英文说“不知道”的伏明霞,如今英语、广东话都很流利,她还跟着女儿、儿子一起学钢琴。

  她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我不会刻意去争取那些名和利,我的体会是,世上的名和利都是虚的。我要做的,只是过好自己的生活,照顾好孩子和家庭,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希望我的孩子能做好人、善良的人、有爱心的人。”

  梁锦松夸伏明霞是个“满分太太”:“阿霞说年龄不是差距,爱情才是最美好的。别人如何评价我们的婚姻,我和阿霞并不在意。我和阿霞结婚这么长时间了,她唯一的缺点是有时候比较任性,情绪不好时还会发发脾气,但过一会儿就好了。不过这些我都能理解,毕竟她年龄还小。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和阿霞都能够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敬互爱、彼此信任。”

  伏明霞刚刚嫁到香港的时候,也曾是狗仔队热衷跟拍的对象,但后来狗仔队发现只能拍到她和梁锦松逛街、买菜的照片,就渐渐不再关注他们,一位香港的娱乐记者说:“我们已经很久不关心阿松与小伏的消息,不是因为他们没有报道价值,而是他们过于低调,没法搞。”

  梁锦松vs霍启刚

  年龄

  梁锦松:1952年出生,祖籍广东顺德。

  霍启刚:1979年生于香港,祖籍广州番禺。

  学历

  梁锦松:1973年香港大学毕业,获社会科学学士学位;1998年获香港科技大学法学荣誉博士学位;1999年进修美国哈佛商学院高级管理课程。

  霍启刚:以全A成绩考入牛津大学,获得经济学和管理学学士。

  身价

  梁锦松:身为银行界最成功的经理人之一,梁锦松身家过亿。据香港媒体报道,梁锦松担任财政司司长时年薪为250万港元,之前担任某银行亚太区主席一职时他的薪酬为2000多万元。他拥有多处房产,仅在香港就拥有两栋总价值超过4000万港币的别墅。

  霍启刚:他早年建立了自己的顾问公司,如今是霍家企业的副总,他和郭晶晶两人的财产估计接近3亿港元。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身家达到60亿元人民币左右,而霍启刚作为霍震霆三子之一,那么霍震霆的家财中约有20亿属于霍启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