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刚婚礼排场堪比香港金像奖 霍震霆现场“催生”

2012年11月12日09: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中国香港11月11日电)

  11月11日对霍启刚和郭晶晶而言,或许意味着“一生一世”的好彩头,但对大多数平常老百姓,尤其是单身人士而言,没有什么能比在这样一个“光棍节”里,被一场豪门婚宴刺激来得更戳心了。

  11日晚间,这场吸引全港目光的婚礼就这样上演了,阵仗派头堪比年初的香港金像奖,全场嘉宾加起来的身价冠绝亚洲。

  记者们喊“亲一个”郭晶晶害羞地笑了

  这场被香港人称为“世纪婚礼”名副其实,虽然花费并非第一,但来宾的身价和地位,却是其他婚宴无法比的。从11日下午,伴娘陆续进场,湾仔会展中心大门通向电梯的这短短百十米通道,被一片闪光灯淹没,叫得上或者叫不上名字的官员、富豪、明星陆续登场,几乎所有能上香港杂志的面孔都先后出现在这短短百米的通道前。“晶刚”香港地区的婚礼,参照之前公关运作的成功经验,从一开始就为媒体划定了区域,但超过一百多位的记者,还是把会展中心的大厅挤得满满当当,有些摄影记者不得不垫起了脚尖把照相机举高了盲拍一通,偶尔也发生了一些小摩擦。

  或许是担心之前广州南沙婚礼时,漫长的等待过分消磨记者的耐心,下午四点刚过,有公关人员出来安抚媒体,表示当晚郭晶晶和霍启刚夫妇绝不食言,一定会出现在记者面前。

  经过漫长的等待,晚上5点15分,新人终于出现在了媒体镜头前,郭晶晶穿着一身之前婚纱照中已经曝光的礼服,挽着霍启刚的胳膊,笑得很美。身为伴郎伴娘的霍启山和吴敏霞两人,跟在他们身旁,期间,有不少摄影记者高喊:“亲一个!”郭晶晶害羞地微笑着瞄了丈夫一眼,立即温柔地低下了头。反倒是一边的吴敏霞顽皮地捂嘴笑了起来。

  重量级宾客依次登场

  当然,郭晶晶和霍启刚的亮相并没有给记者们带来多少信息,两人只是微笑供记者拍摄,并没有接受采访。在一面由绿色织物布置的背景板上,用郭晶晶名字拼音“J”和霍启刚英文名Kenneth的“K”组成的心型图腾,才多少凸显出这场婚礼的与众不同。

  事实上,和婚礼布置相比,往来宾客的光芒更能彰显霍家在香港地区的地位。晚上六点多的时候,香港首富李嘉诚出现在第一批宾客中,面对媒体,他很亲切地招了招手。不过,他并非是来吃饭,在和新人及其家属简单寒暄、合影后,李嘉诚就和儿子离开了婚宴。

  随后,香港明星鱼贯而入,一张张足以登上娱乐版头条的面孔几乎是呼啦一下,涌入了会展中心,晚上7点半的时候,另一位豪门媳妇、曾经的娱乐明星徐子淇和丈夫李家诚入场,面对媒体,徐子淇难得地多说了两句,但大多是希望新婚夫妻早生贵子之类的客套话。

  晚上8点的时候,婚宴门口等候拍照的宾客已经排起了长队,足有60余米,此时此刻,郭晶晶和霍启刚两人已经在宴会厅门口当了整整两个小时的“背景板”。

  新人录制短片表述心声

  晚上九时许,这场万众期待的婚宴正式开始,能容纳1800人的大厅座无虚席,据内场传出的消息,大红的主色调配上神秘的紫色灯光,使整个大厅犹如仙境。为了不让宾客等候时间无聊,婚礼贴心地提供了餐前小点,舞台上的多块投影幕也在反复播放着两人之前的合影,其中以在水立方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背景居多。

  或许是之前合影寒暄的过程实在太过冗长,九时的仪式进展飞快,在司仪曾志伟一会儿粤语、一会儿普通话,还掺杂两句英语的插科打诨下,一对新人上台切蛋糕、亲吻、致辞,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只有短短的10分钟而已。不难看出,在这第三场婚礼中,仪式已经不再是重点,在钢琴王子李云迪如梦似幻的一曲《月光》之后,一部由小夫妻俩精心制作的视频,给了全场嘉宾一大惊喜。在片中,素颜的郭晶晶诉说着两人相识的过程,说到“感谢霍启刚的一路穷追猛打”时,一度哽咽着说不下去。

  短片中,也插播了不少父辈们对于孩子的期许,朱玲玲在片中说,有一次上街她拉着启刚,启刚挽着晶晶,三个人并排,最后发现谁也走不了。于是醒悟:该放手了。这段话引发了全场一片感慨,而如此精妙的安排,也让在场的宾客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两人的幸福。

  公公霍震霆希望小两口“早点生”

  有关这场豪门婚宴留给人们的话题还远未结束。在11日蹲守采访嘉宾的过程中,记者们大多会把关于“晶刚”何时想要孩子的问题抛给对方,甚至有媒体猜测,单看郭晶晶亮相时,紧捂腹部的下意识举动,很有可能已经有孕在身。

  霍启刚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讳莫如深,只是表示,双方家长在这个问题上从未给他们俩任何压力,更多的是希望小夫妻俩能开心、幸福。

  不过,这个口风在11日的婚宴上被彻底推翻,公公霍震霆当众“催生”,希望小两口不要浪费大好年华,而前特首董建华更是照顾在场的其他宾客,不嫌麻烦地用普通话再度把这个重点强调一番,直言“8年已经够久了,仪式后就别再闲着了”。

  此外,有消息说,11日香港这场婚礼并不是一个完结。郭晶晶启蒙教练李芳和郭晶晶前国家队队友、跳水名将王克楠透露,本月18日,新婚夫妻将会回河北保定娘家再度举行一场婚礼,宴请未能远赴广州、香港两地的亲朋好友,而在18日前后,北京尚有一场婚礼日期在敲定之中。这场豪门婚宴还有续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