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芬兰科尔皮获女单冠军

2012年11月11日06:1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韩梁)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10日举行自由滑项目比赛。综合前一天短节目成绩,芬兰“花滑公主”基拉-科尔皮凭借稳定发挥夺得冠军,美国17岁小将格雷西-戈尔德和队友阿格尼丝-扎瓦季基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科尔皮身着一袭玫瑰粉舞衣,在《美国往事》电影主题曲中优雅出场。她以高超技巧、灵动舞步和出色表现力获得自由滑项目第一名,以总分177.19分稳坐女单冠军宝座。

  作为新近由青年组升入成年组的年轻选手,美国姑娘戈尔德以宝石蓝舞衣、鲜艳红唇和复古盘发辫惊艳全场,随《美丽人生》乐曲翩然起舞,最终获得自由滑第二名,两项总分175.03分。她的队友扎瓦季基凭借圆熟技巧与出色表现力获得总分166.61,摘得铜牌。

  科尔皮赛后坦言,在新人辈出的花滑舞台,自己不再年轻,饱受伤痛困扰,身心承受压力。此次夺冠说明身体恢复不错,同时证明自己有实力成为最优秀的花滑选手,这让她格外开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