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陈伟群夺冠 捷克超人摘铜

2012年11月11日06:15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韩梁)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10日举行自由滑项目比赛。综合前一天短节目成绩,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以绝对优势夺冠。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和捷克选手米哈尔-布热齐纳分获亚军和季军。

  自由滑项目比赛中,陈伟群继续保持前一天短节目夺冠的锐气和活力,以高难动作,精湛技巧,流畅舞步和充沛情感征服观众和裁判,位列第一,两项总分合计262.35分,领先第二名30多分。

  日本选手小冢崇彦以一袭颇具民族特色的黑色舞衣亮相,虽然开场出现几处小失误,随后渐入佳境,表现力出色,排名第三,最终以两项总成绩229.99分摘得银牌。

  9日短节目排名第六的捷克选手布热齐纳超常发挥,排名第四,总成绩224.56分,成为闯入前三甲的一匹黑马。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陈伟群告诉媒体记者,他为本次赛事做足了准备。他自认为动作完成得“完整流畅”,结果如他所愿。

  小冢崇彦坦言心理压力大,动作完成不够完美,希望今后有更佳表现。布热齐纳则开玩笑说,他之所以从第六名升至第三名,是因穿了一件印有漫画形象“超人”的T恤衫,由此获得“超人的力量”,引得在场记者一阵哄笑。

  俄罗斯站比赛是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第四站,共吸引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选手参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