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陈伟群男单强势夺冠 科尔皮女单封后

2012年11月11日0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圆满结束。芬兰选手科尔皮在女单项目中折桂。主场作战的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赢得了双人滑冠军。加拿大选手陈伟群、瓦图/摩尔分别赢得了男单、冰舞项目的金牌。

  女单:

  上周在中国杯收获铜牌的芬兰美女科尔皮本周转战俄罗斯站,表现也再次提升,凭借自由滑的出色发挥,科尔皮最终在总分上超过了短节目之后排名首位的美国选手,以总分177.19分夺得冠军,无论是总成绩还是自由滑115.64分的成绩都打破了科尔皮自己的个人历史最佳。科尔皮今天的这套《美国往事》完成的十分自信,在节目开场,她非常稳定的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这一难度,之后的整套节目大部分技术动作也都具有较高的完成质量,只是在两个跳跃上存在失误,后内点冰三周跳的起跳用刃不清,而在第二个后外结环三周跳中科尔皮落冰摔倒。尽管技术动作完成不算完美,但就科尔皮今天的整体表现而言,夺冠实至名归。

  短节目之后排名第一位的美国年轻选手戈尔德在自由滑同样有较好的发挥,自由滑开场她轻松的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跳跃完成质量很好,获得了裁判一致的技术加分。可惜在之后的节目中,戈尔德在其他跳跃动作上出现了小的失误,比如后外结环三周跳完成了两周,两个后内点冰三周跳都判用刃错误等。这些技术问题使她损失了技术分,而在节目内容分上,戈尔德的成绩也仍有提升空间。最终,这位17岁的美国小将以自由滑112.87分,总分175.03分的成绩摘得自己首枚成年组大奖赛银牌。

  另一位美国选手扎瓦茨基以自由滑106.43分,总分166.61分夺得铜牌。扎瓦茨基今天的自由滑《蓝色狂想曲》有两处跳跃周数不足,一处是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第二跳,另一处是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结环三周跳。另外,扎瓦茨基的后内点冰三周跳也同样存在起跳用刃错误的问题。除此之外,她的整套自由滑完成的较为顺利。技术能力和表现力也比较均衡。

  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以总分0.27分的微弱差距无缘领奖台屈居第四,两套节目总分166.34分。三位俄罗斯选手紧随其后,斯托尼科娃以总分157.98分排在第五位,里奥诺娃总分157.27分排名第六,克罗贝尼科娃总分153.32分排名第七。瑞典选手赫尔格森名列第八,总分151.48分。意大利选手玛奇148.67分总分排名第九。美国选手张圆圆总分138.21分排名第十。

  双人:

  俄罗斯名将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今天的自由滑表现并不理想,出现了多处失误,特别是在后内结环三周连跳和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上,动作完成质量不佳。此外,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今天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也出现了失误。尽管在跳跃动作上有几处失误,但在托举、螺旋线和联合旋转上,这对俄罗斯组合都获得了四级的最高定级,动作完成质量加分也十分可观。另外,在节目内容分上,与短节目相似,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的表现力获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他们在滑行、编排和音乐配合三个小分上多得到了超过9分的高分。最终,他们今天的自由滑得到了132.79分,总分207.53分夺得冠军。

  另一对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以总分191.08分排名第二位。他们今天这套《斯巴达克斯》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也是单跳的完成质量不太理想,无论是后外点冰三周跳还是随后的阿克塞尔两周连续跳都出现了失误,此外,后内点冰三周抛跳今天他们的完成质量也一般。不过节目后半段,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的表现不错,除了第三组托举一个动作出现了失误外,其余动作完成的都不错。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今天的自由滑获得了125.06分的成绩。

  美国组合丹妮/考夫林在美国站夺得铜牌之后本站再添一枚铜牌,他们以总分179.21分排名本站第三位。今天的这套自由滑《歌剧魅影》丹妮/考夫林完成的不错,失误较少,只是在完成阿克塞尔两周连续跳时有明显的失误,第一跳被判周数不足。其余技术动作他们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获得了较好的难度定级成绩,最终这套自由滑为丹妮/考夫林赢得了120.19分的成绩。

  加拿大组合劳伦斯/斯威格尔斯以总分154.16分的成绩排名第四,俄罗斯组合玛秋舍娃/罗格诺夫总分150.15分排在第五,美国组合怀斯/巴尔德文总分143.15分名列第六,意大利组合迪拉莫妮卡/古尔莱斯排在第七位,总分142.53分。

  男单:

  世界冠军加拿大选手陈伟群今天的自由滑《波西米亚人》的表现与加拿大站相比明显有所进步,特别是节目的前半段,陈伟群在技术动作上有较好的完成质量。之前不太稳定的四周跳,今天两个都顺利完成,其中一个还是在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中,这两组跳跃为陈伟群赢得了很高的技术加分。此外,节目前半段的接续步编排和完成质量都相当出色,赢得了四级的定级和裁判一致的技术加分。不过在节目后半段,陈伟群出现了一些失误,多个跳跃都只完成了两周或一周。不过这并没有影响陈伟群赢得176.91分的自由滑赛季新高,并以总分262.35分高分夺冠。

  日本选手小塚崇彦以总分229.99分摘得银牌。小塚崇彦今天的自由滑失误较多,开场的两个四周跳都没能顺利完成,原定连在四周跳之后的连跳也因此未能完成,这两处较大的影响了他的技术分成绩。不过小塚崇彦的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完成的都不错,另外旋转和接续步的定级和加分也比较好。最终,小塚崇彦的这套《引子与回旋曲随想曲》得到了153.65分的自由滑成绩。

  捷克选手布瑞兹纳短节目表现不佳仅排名第六位,但今天他的自由滑表现不错,拿到了150.73分,自由滑第四名的成绩,总排名跃升至第三位,总分224.56分夺得季军。布瑞兹纳本赛季的自由滑曲目选自电影《铁面无私》。今天,他在完成开场的后内结环四周跳时摔倒,不过此后的整套节目完成的较为顺畅,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都有较好的完成质量。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曼舍夫自由滑发挥不佳,总分223.72分排名滑落至第四位。日本选手织田信成自由滑滑出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可惜短节目成绩不理想,影响了他的总分,最终他以总分217.92分排名第五。美国选手多恩布什以总分210.89分排在第六位。俄罗斯选手加奇斯基总分209.64分名列第七,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布什总分199.37分排在第八。哈萨克斯坦选手丹尼斯总分177.77排名第九位。美国名将威尔因伤退出了本站自由滑的比赛。

  冰舞:

  加拿大名将瓦图/摩尔今天的自由舞《卡门》获得了103.34分的成绩,总分173.99分夺得金牌。瓦图/摩尔今天的自由舞在技术动作上,托举和同步捻转步的定级都得到了四级的高定级和技术加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几组托举,无论从动作的难度还是造型的创意上都令人眼前一亮。不过两套接续步的定级就不太令人满意,特别是握手对角线接续步,只有二级的定级。在表演上,瓦图/摩尔这套卡门编排和演绎都大胆而成熟,展现给观众不同以往的风格,他们也获得了较好的节目内容分。

  俄罗斯组合伊林科/卡特萨拉波夫两套节目总分158.46分夺得亚军。伊林科/卡特萨拉波夫的这套自由舞音乐来自电影《人鬼情未了》,节目编排也以叙事风格贯穿,他们今天技术动作完成的不错,除了曲线托举定级二级外,其他技术动作的定级成绩都不错。不过在完成节目过程中,女伴意外摔倒被追加扣去一分让伊林科/卡特萨拉波夫都感到比较惋惜。最终,伊林科/卡特萨拉波夫这套自由舞赢得了92.76分的成绩。

  另一对俄罗斯年轻组合西尼什娜/芝甘申今天自由舞的表现不错,这对世青赛冠军今天的难度定级较为理想,定级成绩与排名前两位的组合持平,除了直线托举定级二级之外,其余动作都获得了较好的难度定级,不过在动作完成质量上,西尼什娜/芝甘申的完成加分就稍显逊色。而在节目内容分上,作为刚从青年组升入成年组的选手,他们也还需要在表现力上多下功夫。最终,西尼什娜/芝甘申以自由舞85.01分,总分145.08分夺得季军。

  美国组合涉谷兄妹总分140.91分排名第四。德国组合吉刚什娜/加兹总分140.54分名列第五。俄罗斯组合莫科/卡莱文排在第六,总分135.84分。英国组合库姆斯/巴克兰总分126.66排在第七。加拿大组合奥福德/威廉姆斯124.96分排在第八位。

  12-13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的下一个分站赛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法国巴黎举行。

  (微笑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