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陈伟群占据男单短节目首位

2012年11月10日05:18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9日在莫斯科梅加体育场拉开序幕。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力压群雄,凭借高水平的发挥以及高难动作的完成获得85.44高分,位居男子单人滑短节目赛首位。俄罗斯和日本选手分获二、三位。

  陈伟群现世界排名第一。最后一个出场的他沉稳大气,在堪称完美地完成开场一个高难度动作后外点冰四周跳接三周跳后,陈伟群便几乎锁定了胜局。接下来的单跳和连跳他都完成得游刃有余,并极具艺术性。他最终获得85.44分,领先第二名近9分,同时也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东道主俄罗斯选手康斯坦丁-缅绍夫也超水平发挥,出色地完成了三周半跳及勾手三周跳等难度系数较高动作,在滑行技术方面获得了高分。但由于节目编排方面得分略低,最终以总成绩76.73分位居第二名,仅领先第三名日本名将小冢崇彦0.39分。

  俄罗斯另外两名“90后”小将布什和加钦斯基也凭借主场优势,分别以74.50分和74.07分排在第四、第五位。

  俄罗斯站比赛是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第四站,共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花滑选手参加。10日,选手们还将展开各单项自由滑的争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