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美国小将戈尔德排名女单榜首

2012年11月10日05:05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9日在莫斯科梅加体育场拉开序幕。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单人滑比赛中,美国17岁小将格雷西-戈尔德凭借超水平的发挥在短节目争夺中位列第一,芬兰和另一位美国选手分列第二和第三。

  身着红色滑冰服的戈尔德首先登场。尽管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世界排名最低,但冰场上的戈尔德毫无畏怯,随着探戈舞曲《希兰度的秘所》的响起,在冰上翩翩起舞。在出色地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后,她渐入佳境,在随后的旋转、滑行、跳跃中将动作与音乐有机结合在一起,表现堪称完美。最终戈尔德以总分62.16分名列榜首,并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成为俄罗斯站的一匹黑马。

  赛后,戈尔德对当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国际花样滑冰赛事,赛前难免会紧张。而对于这个17岁的高中生来说,减压的良方就是深吸一口气。

  芬兰“花滑公主”、上星期中国站铜牌得主基拉-科尔皮表现同样出色,开场接连两个后外点冰三周跳赢得热烈掌声。科尔皮身穿浅绿色滑冰服,流畅的滑行和轻盈的跳跃,让她宛若冰上青莲,灵动悦人。裁判最终给出61.55分,科尔皮以0.61分之差暂列第二位。另一名来自美国的选手阿格尼丝-扎瓦季基以一曲动感的《欲望都市》赢得现场观众赞誉。她最终以60.18分屈居第三。

  赛前夺冠呼声较高的东道主选手阿廖娜-列昂诺娃最后出场。她选择了电影《贫民窟百万富翁》的主题曲作为演出曲目,装束极具印度风格,使观众眼前一亮。列昂诺娃也选择了两个后外点冰三周跳作为开场动作,但随后的两周半跳却发挥一般,最终仅获得58.85分,位居第四。她在赛后对记者说,由于主场观众的欢呼声过于热情,使她在比赛中难免有些分心。

  俄罗斯站比赛是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第四站,共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花滑选手参加。10日,选手们还将展开各单项自由滑的争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