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俄名将高分列短节目第一

2012年11月10日04:43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9日在莫斯科梅加体育场拉开序幕。东道主选手沃洛索扎尔/特兰科夫在双人滑短节目赛中为观众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以74.74的高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近9分。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洛索扎尔/特兰科夫最后一组出场。沃洛索扎尔一身枣红色礼服装亮相,高贵华丽,而特兰科夫装束也尽显绅士风范,二人一上场便赢得阵阵掌声。这对搭档选择了电影《教父》的主题曲作表演曲目,随着音乐响起,二人在爵士乐中行云流水般地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动作,不但没有一处失误,现场的艺术感染力也相当到位。一曲终了,全场掌声雷动。最终二人获得了74.74分,当仁不让地拔得头筹。

  赛后这对俄罗斯组合告诉记者他们可以做得更好。“这套动作的关键在于步伐繁杂,如果我们能处理得更干净利落些,那么我们还可以拿更高的分数!”

  另一组俄罗斯选手巴扎罗娃/拉里奥诺夫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伴着李斯特著名的钢琴曲《爱之梦》,两人身着宝蓝石色滑冰服,亦动亦静,动作到位,配合默契,单体联合旋转的同步性高,赢得评委认同,最终以66.02分排名第二。

  来自美国的选手丹尼/考芙琳第四组出场。尽管在赛前的热身中,二人在完成后内点冰三周抛跳这一高难动作时出现失误,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情绪。在接下来的正式比赛中,丹尼/考芙琳出色完成了该动作,并以良好的艺术表现力征服现场观众,以59.02分暂居第三。

  俄罗斯站比赛是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第四站,共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花滑选手参加。10日,选手们还将展开各单项自由滑的争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