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滨称张昊/彭程稳定性不够 出战索契冬奥可能性大

2012年10月31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赵博)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本周五开幕。在昨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双人滑第一组合庞清/佟健表示,希望能在上海为中国拿到一块金牌。

  庞清/佟健曾在2010年获中国杯冠军,但去年他们缺席了首次落户申城的中国杯,这次将是他们第一次踏上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的冰面,佟健表示:“尽管竞争激烈,但我希望在家门口争取到一枚金牌。”

  除了庞清/佟健之外,另一对中国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微博]也是首次在申城亮相。由于老搭档张丹[微博]身高迅速增长,体重居高不下,导致张昊伤病严重,尤其是肘关节损伤较大。从今年4月起,张昊开始与16岁的彭程搭档。对于这对新组合的表现,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认为,在难度方面,两人表现不错,捻转四周、单人跳都可圈可点,目前的缺憾在于稳定性不够。他还表示,不出意外,这对组合将会出现在索契冬奥会的舞台上。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每年分别在美国、加拿大、中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六个国家举行,本次中国杯大奖赛分为冰上舞蹈、女子单人滑、男子单人滑和双人滑四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九个国家的47名选手参加,其中不乏浅田真央、高桥大辅、布莱恩·茹贝尔等世界顶尖高手。

  据主办方透露,为庆祝大奖赛举办十周年,赛场西、南两侧特设了五排移动看台,将增加600余个内场席位,门票价格从30元至580元不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