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现奥运拳击铜牌得主李金子 北亚俱乐部获殊荣

2012年10月31日08: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长春10月30日电 记者杜文杰报道:中国的奥运会女子拳击铜牌得主李金子在伦敦奥运会上带伤拼搏的场面至今令人难忘。今天上午,培养她的吉林省北亚拳击俱乐部,被吉林省体育局授予“实施奥运争光计划—拳击项目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并举行了揭牌暨拳击综合训练大厦落成庆典。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李频、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和吉林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赵志军、奥运会女子拳击铜牌获得者李金子应邀参加了揭牌暨庆典活动。

  吉林省北亚拳击俱乐部成立于2000年,是我国第一家由省拳击队签约加盟、民营企业家出资创办、走社会化市场化运作的职业拳击俱乐部,集吉林省拳击队、吉林体育学院拳击基地、吉林省拳击协会于一体的“三位一体”。这种独特的模式先后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拳击运动员和教练员。

  其中,李金子是目前唯一一位囊括了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亚洲杯、亚运会、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等所有冠军的“大满贯”得主,还在伦敦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成为吉林省重竞技项目第一个参加奥运会并夺得奖牌的运动员。

  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李频认为,吉林省北亚拳击俱乐部多年来实施的“三位一体”,开创了后奥运时代竞技体育的发展模式并获得成功,希望他们今后能够培养出更多像李金子这样优秀的运动员。

  吉林省北亚拳击俱乐部董事长黄剑萍女士向李金子颁发了奖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