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子目标锁定全运会金牌 独缺奥运金牌瞄准里约

2012年10月31日01:47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报讯(记者  郭雍皓)  昨天上午,由吉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吉林省拳击协会承办的“实施奥运争冠计划——拳击项目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突出贡献单位”揭牌暨拳击综合训练大厦落成庆典活动,在吉林省北亚拳击俱乐部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李频、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等相关领导以及伦敦奥运会为我省获得一枚铜牌的李金子参加了揭牌暨庆典活动。  吉林省北亚拳击俱乐部是集吉林省拳击队、吉林体育学院拳击基地和吉林省拳击协会一体,代表我省参加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培养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位集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亚洲杯、亚运会、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李金子。

  为培养出更多的“李金子”,北亚拳击新建占地4300平方米的拳击训练综合大厦。吉林省体育局授予其“实施奥运争冠计划——拳击项目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李频表示,吉林省拳击项目为国家拳击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赞扬了北亚拳击俱乐部集教育、竞技、企业“三位一体”的培养新时期体育人才的做法。

  2012年,女子拳击首次进入奥运会,北亚拳击选手李金子在伦敦为我省获得了首枚奥运女子拳击奖牌。昨日,北亚拳击俱乐部董事长黄剑萍对李金子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金两万元。作为女子拳击世界上唯一的大满贯选手,李金子在伦敦奥运会因意外的“文胸事件”备受关注。随后带伤单臂上阵,虽然没拿到金牌,但还是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昨日,李金子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实在奥运会首场比赛中,李金子就受伤了,因为意外的“文胸事件”,比赛中李金子抬不起胳膊,任由对手抢攻,导致手臂伤情雪上加霜,而且左脚踝也被检查出伤情。教练员先后5次建议李金子放弃八进四的比赛。但李金子哭着要求上场,最终打封闭再战两场。

  “当时没想那么多,毕竟去趟伦敦挺不容易的,如果能再过一关就能获得奖牌。所以觉得就算手断了也要把比赛打完。”李金子说。

  接下来的目标,李金子锁定了明年全运会,力争为我省获得金牌。现在李金子的荣誉簿上唯独缺少一枚奥运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届时26岁的李金子仍将为金牌而战,“奥运会金牌是最重要的荣誉,我要把奖牌变成金色,为我省拿一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本报记者 郭雍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