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队结束世界杯之旅返京 领队:第一站吓一跳

2012年10月30日21: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结束新赛季世界杯前两站比赛,由王濛、梁文豪[微博]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于30日下午返回北京。领队刘浩接受华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出征达到了锻炼队伍、了解对手的预定目标。

  “这次出征收获很大,也看到了国际短道速滑项目的新变化,第一站比赛甚至把我们吓了一跳,没想到俄罗斯队进步这么快,而且破了世界纪录(男子500米),前韩国名将安贤洙的加盟更是增强了他们的实力。”刘浩在电话里说,“我们的老对手加拿大、韩国、美国也表现不错。通过这两站比赛可以看出,大家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备战工作都非常重视,也都下了很大的功夫。”

  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前两站比赛分别于10月19日-21日和10月26日-28日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和蒙特利尔进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年龄最小的队员只有16、17岁,比如男队的韩天宇、于继洋,女队的韩雨桐。“他们都是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第一站比赛之后,明显感觉他们进步了,这些进步不仅体现在技战术的应用上,还包括自信心方面。对年轻选手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也非常有利于他们的成长!”

  上赛季女队主力队员刘秋宏[微博]、李坚柔[微博]、范可新[微博],男队主力队员梁文豪等,“他们也都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梁文豪,在第二站比赛中把握住了机会,夺得男子500米,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突破,之前他从未获得过世界杯赛的冠军。接力比赛,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表现出了强烈的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队员间的配合也非常好,其中女子接力在两站比赛中获得1金1银,男子接力获得1枚银牌,这一成绩也反映出了我们在这一项目上的实力和水平。”

  解禁复出的王濛在自己的强项500米比赛中豪取两连冠,并携手队友夺得1枚接力金牌和1枚接力银牌,但在自己的副项1000米比赛中,两次都闯关失败。“拿冠军、参加复活赛、被淘汰,这两站比赛王濛该经历的都经历了,这也是正常的。通过比赛,我们能感觉到她的强烈愿望。”刘浩说,“国际上对王濛也非常关心和重视,每次她出场都会特别介绍,很多当地华人还专门到现场看她比赛,并请她签名留念,大家对她的复出都表示欢迎,说对项目的发展有好处。”

  据刘浩介绍,中国短道队回京后稍作调整,将马上投入到新一轮的备战中,“期间我们将对前站比赛进行认真总结,然后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中国短道队的下一个比赛任务是11月30日-12月2日在日本进行的世界杯第三站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