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威廉姆斯告负75三杰全部出局 傅家俊险胜

2012年10月30日18: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下午,2012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马克-戴维斯状态上佳,轰138分刷新单杆榜的同时也以6-4淘汰威廉姆斯,金左手于是步巫师后尘首轮出局,加上火箭最后时刻退赛,“75三杰”已经全部出局。马奎尔两杆破百,携手艾伦[微博]晋级16强。而经过近5个小时鏖战傅家俊[微博]决胜局战胜古尔德,晋级16强会师马克-戴维斯。

  威廉姆斯4-6马克-戴维斯

  本赛季开赛以来,马克-戴维斯继续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无锡精英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他均打进了半决赛。而作为75三杰之一,威廉姆斯从上赛季至今一直与低迷做斗争,不过上海大师赛他跻身四强,显示其正在朝积极的方向发展。

  本场比赛首局马克-戴维斯率先拿到41分,威廉姆斯打光红球追回35分薄黄球失误,马克-戴维斯于是先下一城。第2局威廉姆斯依然没有抓住对手的漏洞,戴维斯打单杆61分后以2-0领先。

  第3局,威廉姆斯状态不见好转,仅断断续续拿到23分,马克-戴维斯86-23再下一城。第4局,威廉姆斯拿到7分打丢难度不大的黑球,不过戴维斯连得22分之后他最终把握住了机会,轰单杆74分避免了上半场被零封的命运,以1-3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第5局,马克-戴维斯防守大漏,威廉姆斯率先打单杆57分,但米尔金斯单杆50以64-58翻盘,金左手1-4落后。

  第6局,马克-戴维斯防守漏出中袋,威廉姆斯不失时机追分,单杆80分缩小一局。第7局,威廉姆斯中袋拼球失误,而由于红球已散落满台,戴维斯于是获得极佳的上手机会,连得48分最终中断。金左手很快再次送上机会,马克-戴维斯5-2拿到赛点。

  面对危局金左手加强了攻势,在第8局抓住戴维斯的一个失误成功挽回一个赛点。第9局非常胶着,在最后的彩球大战中金左手把握住了机会,60-46艰难拿下该局,比分缩小为4-5。

  第10局,防守大战中戴维斯漏球,威廉姆斯拼球未中,马克-戴维斯轰单杆138分收官,刷新单杆最高分的同时也以总比分6-4粉碎了金左手翻盘的努力,晋级16强将战傅家俊。

  傅家俊6-5古尔德

  本赛季傅家俊状态回暖,澳大利亚公开赛他击败斯蒂芬-李后跻身四强,

  上月初的UKPTC3他打进决赛,最终2-4不敌罗德-罗拉而屈居亚军。国际锦标赛资格赛傅家俊6-3淘汰博尔顿后入围正赛。

  相比上赛季,眼镜侠古尔德的势头有所下降,前三站排名赛只拿到两场比赛的胜利。2010和2011年世锦赛,古尔德两次在决胜局打败傅家俊,再次相逢后古尔德开局不错,打单杆64分旗开得胜,第2局傅家俊凭借一杆53分将比分板为1-1平。

  第3局,傅家俊在9-40落后时上手,打单杆60分后以2-1反超。第4局是场消耗战,傅家俊在2-34落后时出击,将比分板为2-2平后顺势拿下第5局和第6的拉锯战,连胜三局4-2拉开与古尔德的距离。

  第7局,傅家俊率先拿到40分后失误,古尔德打单杆60分翻盘挽回一局,并顺势再下一城,4-4追平傅家俊。接下来比赛依然打得难分难解,傅家俊5-4拿到赛点后古尔德凭借单杆87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伊始双方都非常谨慎,傅家俊上手后取得49-10领先。之后的防守傅家俊做得极为成功,再次突破后一举拿下决胜局,晋级16强将对阵马克-戴维斯。

  马奎尔6-3伯内特 

  马奎尔在与伯内特的交战中凭借一杆70+拔得头筹,并在接下来两局先后轰单杆118分和102分,取得3-0领先。第4局场上节奏变慢,不过马奎尔依然占据主动,最终携4-0的巨大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5局,伯内特在0-33落后时获得机会,尽管拿到42分中断,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本局伯内特终于拿下,避免了比分的进一步扩大。第6局伯内特在落后的情况下几次出手,完成翻盘后比分缩小为2-4。

  被对手连追两局后马奎尔重新振作了精神,在第7局轰单杆93分,5-2拿到赛点。伯内特挽回一个赛点后马奎尔在第9局抓住关键机会完成了对对手的最后一击,总比分6-3胜出,晋级16强将战艾伯顿。

  艾伦6-2米尔金斯

  艾伦与米尔金斯的比赛前半段双方上演了精彩的对攻大战,第1局米尔金斯以单杆73分占到先机,第2局艾伦干脆利落轰单杆124分,比分变为1-1平。接下来双方各不相让,第3局米尔金斯回敬单杆132分,艾伦则在第4局以单杆72分制胜,前四局双方2-2握手言和。

  中场休息后艾伦保持了强劲的势头,米尔金斯则如同换了一个人,手感全无。第5局艾伦打单杆90分,3-2反超米尔金斯。第6局艾伦凭借一杆54分局分61-29领先,米尔金斯追回6分后失误,艾伦于是再下一城,4-2拉开了与米尔金斯的距离。接下来米尔金斯依然没有找回上半段的手感,马克-艾伦接连拿下第7局和第8局,总比分6-2大胜而归,晋级16强将迎战中国广东小将曹宇鹏[微博],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爆冷淘汰希金斯[微博]后得以晋级。(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