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俱乐部羽毛球赛青岛站:不同的人生同样精彩

2012年10月30日08:50  中国体育报

  10月28日落幕的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青岛站,吸引了众多羽毛球爱好者参加。他们中有退役的运动员,也有纯业余的爱好者,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无论羽毛球人生有什么不同,但却同样精彩。

  27岁的李子轩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庄严宣誓,这让他成为比赛的焦点。随后的比赛中,他总是一人在赛前做着专业运动似的热身活动,打起球来,更能体现出专业的功底。走下场,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青岛人,之前就是一名山东省羽毛球队的专业运动员,2005年退役。

  退役之后,李子轩参加了许多业余羽毛球比赛,不过业余俱乐部赛却是第一次参加。“与俱乐部球友一起推广、普及羽毛球,为推动青岛羽毛球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李子轩说出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最终,全民中心羽毛球俱乐部在他的出色发挥下,获得甲组第二,这已经青岛当地队伍本站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从之前的专业运动员到现在的生活,李子轩感受最大的就是“快乐!”“在专业队,每天都是系统的训练,每天都做同样的一件事情,感觉很枯燥。但现在我能与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球友们交流互动,没有压力,感觉特别好。”

  相对于甲组允许注册队员存在,乙组的小团体比赛,选手都是业余的,但是他们同样热爱羽毛球,技艺非凡。

  青岛站的乙组比赛,最终问鼎冠军的是来自广州的中山市三角(源发电镀)俱乐部。队伍中有许多有个性的球员。张博远作为球队男单选手,一头黄发,在场上格外显眼。每当比赛结束后,他总是在练习场地和别人较量,有一股使不完的劲儿。“好不容易参加这样的比赛,能够遇到对手,很开心、很享受。”

  今年只有21岁的张博远不是专业运动员出身,但却在父亲的感染下,12岁起就开始打羽毛球。如今,已经大学毕业的他,在浙江省安吉县体育局做起了一名羽毛球教练,经常参加业余比赛。2011年的业余俱乐部总决赛,他所代表的俱乐部夺得了乙组的冠军。现在,张博远已经将目标瞄准12月份的海南总决赛,希望能够卫冕成功。

  除了业余俱乐部赛,张博远今年还参加了全球“华人杯”比赛,由于高手众多,他只是抱着去玩的心态,却意外收获了公开组的男单冠军。“通过比赛,提升了我的自信心,同时,也拥有了更加平稳的心态,打羽毛球会越来越享受。”本报记者 周 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