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环法车手强硬回击:药罐子泛滥 自盟主席应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06:18  中国青年报

  国际自行车联盟北京时间10月22日认可了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对著名车手阿姆斯特朗(微博)使用禁药的指控,国际自盟主席麦奎德将阿姆斯特朗与早几年已经被证实服用禁药的车手汉密尔顿、兰迪斯归为一类,称之为“卑鄙的人”。麦奎德的这一言论引起了汉密尔顿的强硬反击,据23日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汉密尔顿称,国际自行车运动发展到“药罐子”泛滥的地步,作为国际自盟主席的麦奎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立即辞职。

  随着国际自盟宣布认可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对阿姆斯特朗的指控,阿姆斯特朗一夜之间从英雄变为罪人。不仅7届环法赛冠军头衔将被取消,赞助商开始离他而去,美国媒体和车迷也开始猛烈抨击这位曾以顽强精神战胜癌症重返车坛的自行车名将。

  汉密尔顿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计时赛的冠军,后来承认自己服用了禁药,奥运会金牌被收回;兰迪斯是2010年环法赛冠军,也因为被查出服用禁药被取消了环法赛冠军头衔。

  实际上,汉密尔顿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主动承认自己服用了禁药,并在自传中揭露了前队友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的细节,才让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在调查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的过程中获得了有力证据。

  这位向国际自行车运动界丑恶现象抗争的选手被麦奎德称为“卑鄙的人”,这激起了汉密尔顿的强烈不满。他向英国媒体表示:“国际自盟从没考虑过如何从根本上改变现状,尤其是如何让下一代车手远离禁药,他们只知道指责和攻击已经表面化的问题。”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NBA格里芬14+7快船胜勇士 CBA全员体测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
  •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