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廷懋梦想成真入选国家队 下个目标瞄准里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05:26  现代快报

  2011年以地方队队员身份参加上海世锦赛,获得女子一米板冠军,施廷懋一炮而红。在那次夺冠之后,施廷懋一直刻苦训练,希望将来有机会入选国家队。如今,施廷懋终于实现了理想——在最新公布的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施廷懋的名字赫然在列。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水上运动系主任周玉生告诉记者,施廷懋能够入选国家集训队是对她能力的肯定,现在重庆姑娘已经将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定为自己的目标。

  2011年施廷懋首次以地方队队员的身份,获得女子一米板上海世锦赛冠军后,有了世界冠军头衔的施廷懋对自己提出入选国家的要求。去年她曾公开表示希望入选国家队,并代表中国出征伦敦奥运的想法。但一米板是非奥项目,在2013年的世锦赛上这个项目也将被取消,如果要想进入国家队,她必须改练三米板。

  今年9月底全国跳水锦标赛,对于施廷懋的跳水生涯是一个转折。在女子单人三米板中,施廷懋获得了第二名,仅仅落后王涵0.25分。另外在女子全能比赛中,她取得了第一。

  “这次比赛之后,我们就收到了施廷懋入选国家队的集训通知。”周玉生说,自从去年开始改进技术之后,施廷懋在107B这个动作上越来越好,竞争力也越来越强,“现在她这个动作一般可以跳到79分,当然毕竟她跳这个动作也才一年时间,稳定性还不够理想,需要继续提高。”之前施廷懋在全锦赛以微弱分差不敌王涵,并不是这个动作失误,而是输在她更有实力的107C上。

  何艳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NBA格里芬14+7快船胜勇士 CBA全员体测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
  •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