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自盟拟收回奖金 阿姆斯特朗曾短信询问处罚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03:17  新京报微博

  国际自盟剥夺了阿姆斯特朗(微博)环法七冠王头衔。本周五,国际自盟将讨论是否以及如何收回阿姆斯特朗所获得的奖金。阿姆斯特朗同时还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铜牌得主,国际奥委会(微博)也在研究是否剥夺这枚铜牌。

  国际自盟主席麦奎德透露,他们上周五宣布在本周一公布最终处罚结果后,阿姆斯特朗曾给他发过短信询问结果。“他问我结果会是什么,我给他的回复是‘不能说。’”麦奎德说。

  如今,一切尘埃落定。国际自盟将在本周末研究后续问题,不仅包括是否以及如何收回奖金,还包括1999-2005年这几年环法最终排名情况。除了阿姆斯特朗,他的那些承认服用过禁药的队友们也在被讨论之列。

  “很多家伙通过欺骗获得不少金钱,一些人已经承认他们做出了欺骗,并向家人和朋友进行道歉。但他们还没有向国际自盟和这项运动道歉。”麦奎德说。

  另外,一家名为SCA的保险公司也准备向阿朗追讨750万美元奖金。2004年,因为阿朗被质疑服药,SCA保险公司曾经扣押了对方500万美元奖金。不过,阿朗将对方告上法庭并胜诉,获得包含环法奖金、诉讼费和利息在内的750万美元。“阿姆斯特朗先生已经不再是任何一届环法冠军得主了,所以他如果再继续持有任何SCA支付的奖金,这是不合适的。”SCA的法律顾问说。(张宾)

  WADA主席

  “国际自盟应担责”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约翰·法赫伊昨日表示,在阿姆斯特朗时代的职业自行车运动员中,使用禁药已经成为一条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对此该项运动的主管机构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WADA主席法赫伊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在某个时期世界职业车坛的潜规则是‘人人都服药’。我认为该项运动的管理者必须为此承担一些责任。”对于为何是“人人都服药”,法赫伊说,为该禁药丑闻提供证据的阿姆斯特朗前队友们,都异口同声地表示:“除非使用禁药,否则根本无法参与竞争。”

  法赫伊甚至直接表示,只有当年那些主管机构的高官离职,自行车运动才能赢回声誉。他认为,任何与阿姆斯特朗时代丑闻有关的人都不能再在国际自盟的管理层中拥有合法职位,“他们不能再自欺欺人了,必须检查过去,调查那个时期的那些人,扪心自问:同样的那些人还在这项运动中吗?”

  孤家寡人

  阿朗失去全部赞助商

  阿姆斯特朗目前仅存的赞助商——奥克利眼镜公司,昨日针对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做出回应,发表声明宣布与阿姆斯特朗解约。至此,阿姆斯特朗的全部主要赞助商均已经与他划清了界线。

  奥克利眼镜在声明中称:“基于国际自盟在今天的决定,以及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提供的压倒性证据,奥克利公司决定终止与兰斯·阿姆斯特朗的合同,这一决定即刻生效。我们对这个决定深表遗憾。”

  最早宣布与阿姆斯特朗解约的是耐克公司,该公司在17日即宣布“抛弃”阿姆斯特朗。就在同一天,Trek自行车、Giro头盔公司、24小时健身、安海斯布希饮料公司紧跟耐克脚步与阿姆斯特朗解约。

  在18日,阿朗与自行车零件公司SRAM的合同宣告终止。作为阿姆斯特朗仅剩的赞助商,奥克利眼镜的退出使阿姆斯特朗目前已经完全脱离了赞助商的支持。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NBA格里芬14+7快船胜勇士 CBA全员体测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
  •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