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没想过退役目标是里约 不希望三大天王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1日03:58  现代快报

  昨天,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现身南京电动车展,在台铃爱心公益“铃基金”启动仪式后,林丹接受了记者采访。

  10月18日,林丹领取了华侨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网友质疑林丹平时忙于训练和比赛,不太可能有时间完成学业。对此,林丹昨天回应道,“网友质疑很正常。其实我的论文选题紧贴自己所从事的事业,题目是《羽毛球世界战略论》。在这个选题上,我觉得自己还是很有发言权的。”

  “没想过退役,目标是里约”

  带着迷人的微笑,林丹昨天一亮相就引起了轰动,媒体记者蜂拥而上。

  伦敦奥运会卫冕后,林丹奔波于各种庆功活动。“这段时间是我这么多年最享受羽毛球的时候,因为真的没有太多的压力,包括俱乐部、赞助商也没有给我任何的压力,所以我觉得这段时间虽然很辛苦,每天要跑不同的城市,但压力不大,和在国家队相比要轻松得多。”林丹说。他表示,自己今年应该不会再参加大赛,“我现在没有系统地训练,年底的总决赛不会参加了,明年我应该会出现在国际赛场上。”

  对于是否要退役的问题,林丹说已经把目光瞄向了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我没有任何伤病,也没想过退役。”林丹说,“林丹的出现是和羽毛球相关的,但我不希望林丹的出现只是与金牌画等号,或者第18个、第19个冠军。我希望这项运动能被更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变得越来越时尚。”林丹表示,“我的目标当然是里约奥运会,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未来这4年自己能做什么更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停留在能否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等话题。”

  与林丹同时代的“三大天王”李宗伟、陶菲克、盖德纷纷表示要退役。对此,林丹很不舍,“每个时代都会涌现出很多出色的年轻运动员,谁夺得最后的冠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一起推动这项运动。说真的,我不希望这些主要对手这么早退役,因为我能感受到,盖德、陶菲克他们在中国也有很多球迷。”

  “毕业论文和羽毛球有关”

  最近林丹喜事不少,刚刚与谢杏芳完婚,又被华侨大学授予了硕士学位,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第一位具有硕士学位的现役运动员。同时,他还获得了学校给予的10万元人民币奖励。林丹在领取学位证书后,表达了他继续在华侨大学读博的想法。

  本来是好事一件,但是这两天,网友的声音让林丹有些尴尬。有网友质疑,林丹是如何在常年训练和参加国内外比赛之余拿下硕士学位的?对此,林丹昨天回应道,“网友的质疑很正常,毕竟我平时要训练比赛,没有时间,但我们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非常好,他们都是按量帮我补课,我的毕业论文也和羽毛球有关。凭借我十几年的羽毛球生涯,还是具有发言权的。”林丹称,自己的毕业论文题目是《羽毛球世界战略论》,这和他自己想要进一步推动羽毛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是相符的。

  “李宗伟婚礼,我很想参加”

  林丹刚刚完婚不久,他的老对手李宗伟也将于11月10日举行婚礼。林丹表示自己很想去参加,如果不能去也会送上祝福视频。

  9月23日,林丹与谢杏芳在北京举行了婚礼。之后,马来西亚媒体也传来喜讯,他们的头号羽毛球选手李宗伟也将在11月份完婚,新娘是黄妙珠。昨天被问到是否会参加老对手的婚礼时,林丹说:“我真的很想去,但我的时间表里却有很多活动。如果我跟阿芳不能去的话,我们会拍一个祝福视频。我们是这么多年的对手,也是好朋友,祝福他们。”

  相比林丹与谢杏芳的恋情一帆风顺,李宗伟和黄妙珠的感情之路称得上是几经波折,两人此前已经分手,还传出过复合消息,但并未得到证实。这次,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对此,林丹也有点惊讶,“我惊讶的是,他们也很快要结婚了,之前没听说他们要结婚。”

  有意思的是,不少球迷都期待在赛场上能看到林丹/谢杏芳、李宗伟/黄妙珠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混双比赛。对此林丹笑着说,“我也听说了,但因为我之前配了个混双,刚刚输了。如果要打的话,还是需要好好练一下。”林丹所指的是10月12日晚,羽超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八一队和湖南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八一队派出了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林丹和李雪芮“反串”出战混双比赛,结果他们却以两个19:21输掉了比赛。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在美国开车注意的事 超详细韩国泡菜做法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清华姐妹花:向往国防与科研 否认学霸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
  •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