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教认定菲尔普斯是高球好苗子 里约飞鱼成果岭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08:44  东方网-文汇报

  曾经,他把自己当条鱼,片刻都离不了水。而自从这个夏天,“飞鱼”从泳池中爬了出来,走向岸上,头也不回。

  岸上生活有多好?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说“妙不可言”,抛开他22枚奥运奖牌的情愫。在海口,菲尔普斯不是唯一一名退役后“跨界”的明星,姚明、罗纳尔多、罗雪娟、李宁、赵宏博个个都爱挥几下球杆寻求释放。但他绝对是跨得最坚决的一个。也是,才27岁,“飞鱼”展开他下一段职业生涯的时间刚刚好。

  走遍天下 终可静心欣赏风景

  ①菲尔普斯恋上高尔夫(微博),早已不是秘密。伦敦奥运刚落下帷幕,“飞鱼”就高调宣布,自己将参加一档高尔夫电视真人秀,投身伍兹前教练汉克·哈尼门下,看看自己半年内能取得怎样的突破。

  ”菲尔普斯从不掩饰他想要成为职业球员的愿望,“这世上还有哪项运动能让一个27岁的年轻人就走遍全球?只有高尔夫!”

  在“飞鱼”看来,当个高尔夫球员不仅会让他走遍天下,更重要的是能让他静心享受“慢生活”。“因为游泳,我曾走遍世界,但却从没真正停下脚步看一看走过的世界。我希望在这个新起点上,把我在泳池里的竞争力转到下一个领域——高尔夫。”“飞鱼”说,一旦静下心来欣赏生活,高尔夫的好就会源源不断地被发觉,“我游泳20年,我的家人、朋友从来无法与我玩到一起。但高尔夫不同,在我打球的这3年里,从起初的菜鸟水平到现在接近单差点,无论我水平高低,也无论跟我一同打球的朋友水平如何,我们都能毫无障碍地在一个平台上切磋。”

  莱德杯赛 那份经历美妙无比

  ②又是慢生活,又是不分年龄、性别,“飞鱼”一番话容易让人萌生误解,认为高尔夫只是项波澜不惊的“温吞水”运动。但这显然错了,至少菲尔普斯本人就觉得高尔夫赛事的氛围超越奥运会。

  一个月前,菲尔普斯参加了他人生中第一场重要的高尔夫比赛——莱德杯。那是代表世界高尔夫最高水准的美国与欧洲的队际对抗赛,双方的参赛球员中网罗了老虎和小麦这两名高球界巨星。虽然奥运冠军只参加了正式比赛前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但单是那份经历已让他大呼过瘾。

  “能够在那样一个球场上,进入那样一个环境美妙无比,是我整个生涯从未体验过的事情。”菲尔普斯说,“当然,我有许多奥运会团体比赛的经验,可与莱德杯根本无法相提并论。每一天,每条球道都围上了10到12层的观众,他们的尖叫声、他们对美国队的支持声,真的让人后背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真是非常疯狂。”要知道,从前在水里,任外界呼声震天,“飞鱼”的世界都是一片寂静。

  里约之约 定会成为果岭看客

  ③看得出来,菲尔普斯打高尔夫并非是玩票性质,他十分希望在提高技术后能与自己的朋友、高尔夫大满贯得主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下场打球。所以,他许诺,会向哈尼教练虚心讨教,争取成为优等生。而获得这样一个传奇球员,哈尼同样兴奋,他一眼就认定“飞鱼”会是个好苗子:“迈克尔肯定会进步得很快,毕竟他胳膊那么长。而且他有明显优势——退役,那意味着他有大把时间练球。”

  教练的赞许刚话音落地,菲尔普斯就在苏格兰举行的登喜路林克斯职业/业余高尔夫配对赛第二轮比赛中,推进了长约46.6米的推杆。欧巡赛官方电视在直播中如此解说:“‘飞鱼’来了,高尔夫球员们,你们要当心了!”

  看起来,“飞鱼”像是块天生的高尔夫球好料子。那么,他会不会考虑去里约与奥运会再续前缘,以高尔夫之名?“我很怀念那种代表国家参赛的使命感,但美国的高尔夫太强大了,我想至少2016年我不会成为美国高尔夫队一员。不过,我可以保证我会出现在果岭边为美国队助威,就像莱德杯时那样。”与此同时,拥有22枚奥运奖牌、包括18枚金牌的迈克尔·菲尔普斯说,他渴望成为他偶像乔丹那样的人物,“他的伟大不会退役。”

  本报记者 王彦

  (本报海口10月19日专电)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每况愈下:吞噬谷歌利润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