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搭田卿成就亚运奥运双冠 场下追星爱吃没时间逛街

  从一个百搭女孩成为亚运会冠军、奥运会冠军,也许有人觉得田卿命好。是这样吗?听听她自己怎么说吧。

  难忘伦敦奥运:好爸爸培养出好女儿

  生日那天实现了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美好愿望,看到你哭了,还哭了好几次。当时自己心里想到的是什么呢?生活中卿姐是不是也会比较容易被感动流泪呢?还有,为什么很多奥运冠军拿了金牌都喜欢咬呢?这个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雨菲燕)

  田卿:比赛结束时哭了,更多的是一种压力的释放。因为女双这块金牌的压力很大,赢下最后一个球的第一感觉就是“终于结束了!”刚好那天是我的生日,能在生日这天实现自己20多年的愿望,这样的好运气应该大多数人都没有吧!而且是奥运冠军这样一个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所以非常激动。生活中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所以经常流泪,不开心哭,太开心了也哭。哈哈!

  咬金牌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就是一个常规pose,让记者们拍几张漂亮的照片。

  我觉得你能有今天的成绩,一方面是你的付出,一方面是你遇到好的搭档赵芸蕾。你跟很多人搭档过,但直到遇到赵芸蕾,你的成绩一下子好了很多。请问你对这个有什么看法呢?(焱焱0906)

  田卿:我觉得两个运动员之间只有性格、打法都很合适,能够配合得很流畅,才会成为一对好的双打。我刚上二队的时候就是和赵芸蕾搭档,当时的成绩也不错。后来分开和别人搭档,广州亚运会的时候又重新在一起搭档,并且取得了现在的成绩。所以我觉得我们俩不论性格还是打法都很合得来,这也是能取得成绩的关键。

  在没有特别优秀成绩的时候,你是怎么坚持过来的?(饺子小仔仔)

  田卿:成绩不是很好的时候,是身边的人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家人、队友、朋友还有球迷们。在自己处于困境、觉得坚持不住时,他们都一直支持我,给我信心,鼓励我再坚持一下。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

  伦敦奥运夺冠后,有没有奖励自己呢?(婕yk)

  田卿:我现在最想奖励自己的就是去逛街,给自己买好多好多东西。只不过最近活动太多了,我都没时间去逛街啊,唉!

  会把金牌放在什么地方?(MMMMMMjq)

  田卿:放在什么地方?当然是保险柜了,哈哈!这么宝贵的东西当然要放在最安全的地方了!等自己有房子了,就可以拿出来展示了。哈哈!

  参加奥运会拿到金牌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现在你想得到的都得到了。如果再让你实现一个愿望,你想要什么?(evonnemissu)

  田卿:太远的愿望我还来不及想。现在的愿望就是能放几天假,好好睡几个觉,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好好陪陪家人,毕竟奥运会回来之后就一直没有休息过。(采访时,田卿刚结束自己在家乡安化的活动,赶到长沙参加羽超联赛。由于劳累,她感冒了,在当天比赛开始前还去输了液。)

  如何看待家乡安化的羽毛球(微博)冠军效应? (金融行者001)

  田卿:安化是羽毛球之乡,当地的羽毛球氛围很热烈,而且有很长的羽毛球历史,所以我觉得当地人对羽毛球更懂、更有感情、也更爱好。奥运会之后,我回安化参加了一系列活动,感觉到安化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热情。从龚智超获得奥运冠军到我现在拿冠军已经12年了,我能感觉到安化球迷的那种激动,甚至有时候他们比我还激动。我想这就是羽毛球之乡的一种特有氛围吧,我也为我的家乡感到特别骄傲。

  你作为湖南妹子,在比赛场上看到你有一股辣妹子拼劲。你有今天的成就,是不是离不开你父亲的教导呢?我知道你父亲也是一名羽毛球教练。(焱焱0906)

  田卿:那是必须的,没有优秀的父亲哪来那么优秀的女儿呢,哈哈!(采访时,田卿的父亲就坐在旁边,听到这句话时满脸笑容)我爸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教会我“固执”。每次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爸爸都会和我说:别人能这样为什么你不能,别人能顶住为什么你不行?这么一想,我就会逼着自己再顶一顶,学会“固执”!

  夺金不改本色:追星爱吃没时间逛街

  成为奥运冠军后,生活最大的改变是什么?是不是签名到手软啊?(开小丽必须坚强到底)

  田卿:最大的改变就是参加的活动多了,一个接一个。还有就是在外面认识自己的人多了,要求合影、签名的也多了。签名确实很累啊,尤其是去香港、澳门的时候,那确实是签到手软啊。

  奥运之后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奥运周期了,对于新的周期有什么期待?或者有什么想改变的?(熙若雨妍)

  田卿:奥运会之后还有很多的比赛任务。对我来说,只要有比赛,就不能放松。现阶段的目标是代表俱乐部打好羽超联赛,帮助俱乐部取得好成绩;然后就是明年的全运会,自己也要全力备战。至于新的奥运周期,我觉得还没有必要想得那么远,目标要根据自己的竞技状态等因素适时调整。

  如果给你一次机会打混双,且让你选择搭档,那会选择谁呢?(婕yk)

  田卿:肯定还会选陶嘉明(微博)。因为比较熟,之前又配了一年多,成绩也不错,所以还会选他。

  xiang远方 请问女双适合用哪些型号的球拍?你用的又是哪个呢?

  田卿:选用什么球拍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技术特点和体质等自身条件来决定,这没有绝对的标准。我现在用的是李宁N55。

  卿姐喜欢什么样的男生?结婚后是在家相夫教子,还是拥有自己的事业?想当教练吗?(爱张博的乐橙)

  田卿:我喜欢有责任心、有上进心的男生。结婚之后,我肯定要继续拥有自己的事业的,我的性格应该不会只做相夫教子的事情。我可能不会去当教练,因为教练实在是太累了。当运动员只要管好自己,教练要管那么多运动员,我觉得我做不了。

  听说你是个吃货,嘿嘿~那最爱吃的湘菜是什么呢?(外星人保佑妞妞)

  田卿:哎呀,爱吃的湘菜啊,这个太多了!基本都喜欢吃啊!最喜欢吃的应该是辣椒炒肉,原来我很能吃辣的,后来在北京待得久了,就不是特别能吃辣了。

  喜欢听音乐吗?当过追星族吗?有去现场听过谁的演唱会?(爱张博的乐橙)

  田卿:很喜欢听音乐,而且基本上除了京剧什么都听,哈哈!现在就是追星族啊,追黄宗泽。现场只听过一次张学友的演唱会,是在珠海,但忘了哪一年了。我不会刻意去听谁的演唱会,也没时间。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黄宗泽的?这次访港,黄宗泽刚好在台湾工作,你是不是很失望啊?(焱焱0906)

  田卿:我是从2007年左右开始喜欢他的,当时看了他演的电视剧《我的野蛮婆婆》。很遗憾,我和他老碰不上,去了好几次香港就和他见了一次面,合了一次影。更多的时候是我去香港他不在,这肯定是很失望的,主要是因为他欠我好几顿饭呢,从亚运会开始。哈哈!

  平时喜欢看电视剧、电影吗?都喜欢什么类的?(婕yk)

  田卿:现在电视剧美剧看的比较多,正在看《迷失》,前段时间看《吸血鬼日记》。电影也会看,一般有什么大片上映,我周末都会去看。什么类型的我都会看,主要是放松嘛。但是我不看恐怖片,害怕!哈哈,我胆子老小了。

分享到: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原油变化率难破红线 成品油降价预期落空
  • 科技富士康称烟台厂未成年实习生已送回学校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高校课堂190人实到17人 大四成垃圾时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大版龙票首破500元 荷兰7幅大师名画遭窃
  •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羽毛球》杂志专栏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田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