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跑耐力王陈盆滨获超马亚军 距神奇纪录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10:20  新浪体育微博
陈盆滨获得亚马逊丛林超马赛亚军陈盆滨获得亚马逊丛林超马赛亚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有着“中国铁人”、“耐力王”之称的越野长跑运动员陈盆滨(微博)在上周结束的巴西亚马逊丛林超级马拉松赛上出色发挥,最终获得总成绩第二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参加世界级超级马拉松取得的最好成绩。

  今年34岁的陈盆滨来自浙江台州,是一名普通渔民出身。参加极限越野运动9年,取得了所有国内比赛的冠军,作为一个普通渔民,他所有的比赛都是自费参加。他是第一个参加世界上最艰苦的越野比赛——撒哈拉沙漠马拉松赛并完成比赛的中国人,最终获得第56名。

  从2001年开始,陈盆滨参加了各种电视吉尼斯挑战。扛75公斤沙包走220个台阶、扛5加仑太空水暴走14小时、“水上轮胎竞跑赛”、“穿皮鞋”全程马拉松比赛;2003年之后是接连不断的各种国际、国内山地户外挑战赛、铁人赛、耐力赛。在越来越多的比赛中,陈盆滨的超强耐力一次次得到展现。仅在2009年,陈盆滨就在各种户外耐力赛上拿到了26个冠军。

  从2010年开始,陈盆滨开始挑战七大洲超级耐力跑。2010年6月新疆戈壁长征(6天250公里),陈盆滨获得第3名;2011年4月,摩洛哥地狱超级马拉松(6天250公里),也就是穿越撒哈拉沙漠马拉松赛上,陈盆滨总成绩为32小时02分26秒,平均速度为7.83公里/小时,最终名列第56名。

  2011年6月份的美国西部100英里跑中,他以28小时33分完赛;2012年9月15日澳大利亚241公里耐力赛以12小时6分获第7名;9月28日希腊246公里斯巴达松超马耐力赛以29小时50分获第51名;10月4日巴西亚马逊丛林马拉松赛(6天254公里),陈盆滨创历史的获得亚军。

  截止到目前,陈盆滨已经参加了六大洲的顶级超级马拉松赛事,只要完成明年南极洲100公里越野赛事,他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完成七大洲顶级超级马拉松赛事的中国人。

  在一系列惊人成绩的背后,陈盆滨也是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从2009年首战七大洲极限耐力跑大满贯赛事开始,他就落下了膝伤的病根,3年时间内,他一直是疗伤与参赛一并。特别是今年,陈盆滨20天内完成3大超级赛,强度惊人。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2011年底,陈盆滨获得体坛风云人物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提名。(小嘟)

分享到: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富士康称烟台厂未成年实习生已送回学校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高校课堂190人实到17人 大四成垃圾时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大版龙票首破500元 荷兰7幅大师名画遭窃
  • 更多关于 陈盆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