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鲁能张继科得两分立头功 这才是奥运冠军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08:33  半岛都市报

  17日,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迎来了中国乒乓球(微博)超级联赛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最终,鲁能(微博)男队以3:2取胜宁波海天塑机,取得首战胜利,奥运会双冠王张继科作为第一主力,两次出场连胜强敌,为本队获胜立下了头功,体现了大满贯的风采。    连胜朱世赫马龙

  作为奥运会新科状元,张继科无疑是全场的焦点人物,尽管此前在全国锦标赛上,他因伤退赛,但经过休养后,张继科已经逐渐找回了状态。第一场跟朱世赫的比赛中,张继科略微有些慢热,在第一局输掉后,经过调整战术有些改变,顺利以3:1拿下,为鲁能取得一分 。第二场另一名岛城小将方博(微博)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马龙,虽然拼尽全力,但依然1:3不敌对手,鲁能失掉一分。第三场双打方博与张超配合,在第三局抢七以3:7败于闫安(微博)与翟一鸣,鲁能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场,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之战 ,在张继科与老对手马龙之间展开,如果张继科再败,鲁能将输掉整场比赛。比赛中,马龙技术全面的特点,把张继科的反手进攻优势有所化解。在第三局的争夺中,马龙从张继科的正手位找到突破口,不让张继科的反手接发球前三板优势发挥出来,最终这一局马龙以11:4轻松取胜。在第四局,张继科一度被逼到了悬崖边上,上来就落后,叫了暂停的张继科连连摇头,但此后他找到感觉,比分紧紧咬住。最惊心动魄的时刻到了:以10:9领先拿到赛点的马龙,在一个半高球中,有保的想法,手上突然一软,摆短下网,最终张继科抓住机会拿下这一局。第五局在抢七中,张继科以7:5拿下马龙,为鲁能扳回败局,那个怒吼的奥运冠军,又重新体现了风采。关键的第五盘,张超击败闫安,鲁能最终3:2艰难拿下首战。

  教练赞其更加成熟

  赛后,张继科显得很镇定,在谈到和马龙的比赛时 ,张继科坦言:“和马龙的比赛还是处在下风 ,无论是技战术、战绩来看,都是输得多,我是大满贯,所以压力比较大 ,马龙的心态比较好,发挥很好。”在谈到首场乒超比赛,张继科觉得感觉还不错,他说:“无论跟谁打,有这种比赛就很好,这是一种非常好的肯定。”

  今年的乒超联赛第一次启用了决胜局7分制,这被认为会增加比赛的悬念,而张继科与马龙的比赛,正是通过决胜局的 7分获胜,对此他显得很淡然,“我没有当7分去打,而是当成决胜局4:4开始打,这两种赛制带来的心态不一样,慢慢往后打就适应了。”

  鲁能男队教练郭刻历赛后总结说:“马龙与张继科在技术上存在相克,在之前的比赛中,马龙主要抓住张继科的正手短球,使张继科就在前三板没法突破,今天他在正手短球处理还可以。但主要这场比赛还是赢在心态,张继科当时下来跟我说,他在场上根本没在乎比分 ,就一分一分打,相反马龙就有些软。我感觉这是张继科在取得奥运会冠军后,比以前更成熟了,把握比赛的能力更强了。”

分享到: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百度成立LBS事业部 地图用户7700万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相关专题:2012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