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许海峰的枪》举行首映式 莫言题片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08:54  中国体育报

  电影《许海峰的枪》举行首映式

  本报讯 记者王静 实习记者丰佳佳报道:反映中国奥运史上首金获得者许海峰夺金背后故事的影片《许海峰的枪》10月14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首映式。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郎涛以及影片主人公,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出席首映式。

  影片是中宣部、广电总局确定的迎接党的十八大重点影片,由国家体育总局、安徽省委宣传部特别支持。著名导演谢飞担任艺术顾问,《建国大业》、《辛亥革命》的编剧王东兴执笔,青年导演王放放执导,青年演员李东学饰演许海峰。

  影片讲述了安徽和县一个普通知识青年如何从一个供销社售货员,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一个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的故事,表现了运动员为实现梦想而付出的鲜为人知的汗水与泪水,歌颂了体育工作者视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了时代的主题。这是中国第一部射击题材的电影。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表示,体育电影是体育文化的重要载体,对传播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有着独特的作用。《许海峰的枪》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优秀体育电影,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感受体育的魅力、体育的精神、体育人的情怀。

  许海峰表示,影片不仅仅表现了他个人的经历,而是表现改革开放后中国人参与世界竞争,为国家尊严而拼搏的历程。“荣誉不属于我个人,电影虽然以我为原型,反映的是中国射击队的奥运精神。”

  新老射击奥运冠军王义夫、陶璐娜、杜丽、易思玲等出席了首映式。

  据悉,该影片将于11月初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神枪手”助阵 莫言题片名

  《许海峰的枪》作为中国第一部射击题材的电影,吸引了多位“神枪手”提前尝鲜。首映式上,媒体关注的焦点除了主演李东学及影片人物原型许海峰外,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两获奥运冠军的王义夫,以及陶璐娜、杜丽、易思玲等多位“神枪手”同样格外惹眼。

  这些奥运冠军们在互动环节中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期待这部影片,希望通过影片能让更多人了解射击运动员的真实生活。

  许海峰说,这部电影展现的是中国体育人的故事,他给予影片中“许海峰”的扮演者李东学很高的评价:“他是我认可的演员,我亲自训练,他的射击动作很标准,是一个很有悟性的青年。”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片名“许海峰的枪”由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莫言题写。

  (王静 丰佳佳)

分享到: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时评:90∶1争当公务员的中国令人叹息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老唱片价增超20% 鼻烟壶最高拍782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