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海峰的枪》再现奥运突破 杜丽易思玲等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21: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微博))今天,电影《许海峰的枪》首映式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电影主人公原型、现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许海峰出席首映式。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影响总策划张海峰出席并致辞。

  电影《许海峰的枪》是许海峰授权创作,由国家体育总局、安徽省委宣传部特别支持,安徽电影集团、安徽省和县人民政府、安徽演艺集团、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北京光影四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今天的首映式上,许海峰出席并讲话。他说,“拍摄这样一部影片,不仅仅表现的是我个人的经历,而是表现改革开放后中国人参与世界的竞争,为国家尊严而拼搏的历程。荣誉不属于我个人,我早已把这枚奥运金牌捐献给国家博物馆收藏了。这是一部充满了年轻人激情的影片,希望电影能够激励更多的年轻人为国家争光。”

  对于主创团队,许海峰也是赞赏有加,“导演王放放很年轻,为了拍好这部电影,深入生活研究射击,并和演员李东学(片中饰演许海峰)刻苦学习射击,李东学是我认可的演员,我亲自训练,射击动作很准确,表演也很到位。电影虽然是以我为原型,反映的是中国射击队员的奥运精神。体育电影题材本身是很难拍的,这是第一部反映我们射击运动员题材的电影,也算是零的突破。”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影片总策划张海峰致辞说,“体育电影是体育文化的重要载体,对传播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有着独特的作用。《许海峰的枪》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优秀体育电影。该片通过讲述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夏季奥运会冠军许海峰的成长经历,诠释了‘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的人生追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感受到体育的魅力、体育的精神、体育人的情怀,帮助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人生态度,鼓励青少年追寻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此外,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两次获得奥运冠军的射击老将王义夫,还有陶璐娜(微博)、杜丽、易思玲等多位射击奥运冠军,现代五项世界冠军钱震华、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亚军曹忠嵘等体育明星在首映式上与观众见面,并观看了影片。(完)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