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少赛第2日中华台北力克韩国 日本迎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19:35  中国排协
韩国队员强攻扣球韩国队员强攻扣球

  2012年第九届亚少赛10月13日展开了小组赛第二轮的角逐,除了东道主中国少年女排(微博)闪电战横扫越南队外,日本、中华台北、印度和哈萨克斯坦队也顺利胜利。

  日本3-0伊朗

  卫冕冠军日本女排今日仍旧展现了强大实力,25-9、25-13和25-10直落三局零封伊朗。

  首局比赛,日本队凭借落点多变的发球占据场上主动,伊朗姑娘们很难组织有效一攻,被对手13-3将比分拉开。随着田中紫乃连续三个发球ACE,日本队25-9轻取首局。易地再战,尽管伊朗女排利用拦网与对手相持到6-7,但日本队还是通过田中紫乃的发球轮卡住对手,一口气连得8分,将比分带到16-6,并以25-13再胜一局。

  尽管日本女排在第三局中陆续换上替补球员,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们25-10轻取,从而直落三局零封伊朗,拿到两连胜。

  中华台北3-1韩国

  中华台北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成功逆转韩国,取得两连胜。

  韩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首局一上来就利用发球ACE领先对手,并始终保持着2、3分的优势,中华台北队虽然在局末阶段一度追到22-23,但韩国队三号位的快攻还是帮助她们有惊无险地以25-22先下一局。

  第二局则成了第一局的镜像,中华台北队一直保持着微弱优势,而当18-17时,中华台北女排在陈姿雅的发球轮找到机会,卡住对手,竟连得7分,25-17扳回一城。

  在随后的两局中,中华台北队均在开局阶段就凭借出色的拦网和高涨的气势迅速将比分拉开,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20和25-18。

  陈姿雅单骑斩获全场最高的26分,其中包括6分发球、19分扣球和1分拦网。

  印度3-0澳大利亚

  首日比赛均告失利的印度和澳大利亚队在第二轮比赛中碰面,澳大利亚人全场送出39分失误,从而连丢三局不敌对手。

  澳大利亚队从比赛伊始就因为失误频频,16-25先丢首局。易地再战后,澳大利亚队降低失误率,同时加强高球强攻的力度,从而占据优势,但局末时刻还是未能把握关键球的机会,21-25再丢一局。第三局澳大利亚人尽力发挥自身水平,但印度队利用快攻将比分超出,尽管澳大利亚人在对方拿到局点后连得几分,但为时已晚,印度队25-22锁定胜局。

  哈萨克斯坦3-1蒙古

  尽管蒙古队的拦网和吊球在比赛伊始给哈萨克斯坦队制造了不小麻烦,但哈萨克斯坦队从第一次技术暂停过后便加强了扣球的力量,副攻古拜杜丽娜 在三号位的半高球连续得手,帮助球队25-22取胜首局。在轻松以25-15拿下第二局后,哈萨克斯坦人在第三局开局阶段有些精神不集中,被蒙古队抓住机会,8-3、16-13领先。然而最终,实力上更占优势的哈萨克斯坦队及时调整状态,25-20再胜第三局。

  (文/李兆光 摄/钟健)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更多关于 亚少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