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志鹏意外获日本助手助推胜局 遭KO对手感叹周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17:59  新浪体育微博
周志鹏与草柳和他的女友合影周志鹏与草柳和他的女友合影

  新浪体育讯 10月14日,在日本的两国国技馆,中国的湖南苗族选手、湘西钻山豹周志鹏(微博)第二回合KO日本的森孝太郎,获得了自己第一个K1大赛超级契约战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被周志鹏击倒并在第一回合遭打得眉骨出血的森孝太郎感慨说,“周太强了,太强了,没办法。”

  周志鹏显示了很好的体育风度,在赛前和赛后都向日本观众举手敬礼表示了敬意,并在赛后将森孝太郎抱起来在擂台上走了10几步,表达了友好。

  在目前中日的异样氛围下,虽然在他进场的时候,日本观众默然没有给他掌声,但是赛后还是为他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鼓掌祝贺。

  回到后台,周志鹏一进红角选手休息区,日本本次比赛超级战的主战选手,日本泰拳冠军,曾经在泰国打败2008年泰国伦披尼冠军的梅野源治立刻用眼神和鞠躬向周志鹏表达了祝贺和敬意。

  参加GP正赛的美国130公斤壮汉米勒也从自己的休息区走过来,和周志鹏握手拥抱,感谢周志鹏为红角选手区开了个好头,并和周志鹏合影留念。

  由于周志鹏是单身赴日参赛,没有带助手,因此K1大赛方面为他准备了一名日本助手——草柳茂,提供帮助,周志鹏赛后专门通过记者向草柳茂一再表示了感谢,并给了草柳名片,希望草柳以后去中国比赛的时候,也能找自己尽地主之谊。

  草柳是带着自己漂亮的女朋友到赛场后台来的。在国内的比赛中,一般组委会都会提供绑缚师,给队员缠手和进行赛前的准备,但是周志鹏没有带助手。赛前一直有些焦虑。当见到草柳后,才算安下心来。

  草柳自己是一名MMA选手,今年31岁,也参加过日本国内的一些比赛。

  他很认真地帮助周志鹏绑了手,并给周志鹏进行了赛前推油,还作为扶靶,为周志鹏进行了热身练习。

  练习的时候,周志鹏特意请对方为自己模拟左架选手的样子,控制距离,并使用膝盖攻击,这些都在随后的比赛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帮助周志鹏进行赛前准备的时候,草柳和自己的女友开玩笑说,我只能对不起日本人了,唉,我会被看作叛徒的。不过他还是以日本人的认真劲儿,很快进入了自己的角色。据现场K1伴随中文翻译说,当第一回合周志鹏将对手的眉骨打开后,第二回合开始前的休息时间,草柳通过翻译还向周志鹏支招说,你就不断用前手拳点他的出血点,让他出血,干扰他。这些战术都在随后得到了体现。

  随后回到休息室,周志鹏向笑吟吟,觉得完成任务的草柳茂表达了感谢,并和自己的日本助手合影留念。(周超发自日本两国国技馆)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相关专题:2012年K-1世界格斗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志鹏 格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