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多人竞逐长寿湖铁人三项赛 无臂青年最耀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11:23  重庆商报微博
重庆无臂青年黄海丰在比赛中 记者李化 摄重庆无臂青年黄海丰在比赛中 记者李化 摄

  商报记者 周晓亮  追波逐浪的游泳大战、风驰电掣的自行车赛、比拼耐力的长跑,500多“铁人”冒着阴冷的天气在长寿湖一比高下。昨天上午,2012年重庆长寿湖“海峡杯”精英赛在长寿湖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75支队伍的505位选手,陆续登场展开为期两天的角逐。首日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却是一位参加体验组比赛的青年人——这位年仅18岁、没有双臂的重庆人黄海丰,用他身残志坚的顽强精神,感动了沿途观赛的成千上万名观众。

  无臂青年感动观众

  在昨天上午8点55分,体验组首项赛事——游泳比赛开始后,站在湖边的观众惊异的发现,有一位没有双臂的青年纵身跳下湖里。在湖岸上观众的惊讶声中,记者随后打听到,这位无臂青年名叫黄海丰,是全国残运会游泳冠军。没有双臂参加游泳比赛的残疾人并不少见,但对于一个没有双臂的人,又怎么参加自行车比赛呢?在游过短短的400米后,黄海丰开始了自行车比赛,只见他在没有任何人帮助的情况下,一只脚非常娴熟地跨上自行车,单脚蹬了几下地,便轻松骑上了自行车。因为没有双臂,黄海丰骑车的动作与常人不一样:身躯弯曲着紧贴自行车,将下巴紧紧卡住车龙头,随后用下巴的转动,来改变单车的速度。“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沿途观众在惊呼之后,随即将热烈地掌声送给了这位坚强的青年。在经过10公里的自行车行驶和2.5公里的耐力跑之后,顽强的黄海丰,像其他选手一样完成了全部比赛。虽然排名靠后,但在冲过终点线后,他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主要想体验下,能够完成全程的比赛,我已经非常开心了!”

  11年前因一次意外失去双臂,黄海丰在一次偶然机会入选了重庆市残疾人游泳队,并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全国残运会冠军。

  精英赛吸引众多好手

  长寿湖铁人三项赛已成功举办过三次,本次赛事首次升级为精英赛,新赛制下,不但全市40多个区县代表队悉数参赛,北京、上海、天津、成都等多个省、市队伍纷纷参赛,还吸引了一支由46人组成的中华台北代表团参赛(运动员23人,官员、教练员、当地记者等随行人员23人。除此之外,美国、加拿大、冰岛等外国运动员也慕名前来。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石书刚在长寿湖铁人广场观看了首日比赛后,对今年赛事进行了高度赞扬:“今年赛事特点比往年更加鲜明,中华台北队不远千里来参加此项赛事,共同谱写了两岸铁人三项运动新篇章、促进了两岸体育文化交流。” 

  今年首次升级后的比赛,增设了专业组,专业组有51.5公里全程项目、25.75公里半程项目和混合接力3个项目;业余组突出了群众参与性,除全程和半程项目外,还有体验距离、骑跑两项、水陆两项共5个项目。在昨天率先比赛的专业组比赛中,成都军区的陈林以及范丹分别获得男、女优秀组冠军,而来自中华台北队的邱韦强则夺得男子俱乐部精英组第一名。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美国狙击华为中兴 电信贸易战或一触即发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铁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