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女排俱乐部杯赛开幕 鹰眼系统首次进入排球赛

  昨天,世界女排俱乐部杯赛在多哈揭开战幕,目前缺兵少将的天津女排代表中国出战本次赛事,这也是国内俱乐部首次参加该项比赛。在昨天凌晨的赛前技术会议上,组委会表示将在比赛中试用“鹰眼”系统,以提高判罚质量,保障公平公正。这也是“鹰眼”首次在国际排球赛事中被使用,其效果非常令人期待。

  现代排球比赛速度越来越快,对裁判和司线员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国际排联决定增加高科技设备,引入“鹰眼”系统,以减少误判。目前“鹰眼”的试行规则为,比赛中每队每局有两次机会挑战“鹰眼”,挑战成功仍有两次机会,挑战失败则减少一次机会。

  本届世界俱乐部女排锦标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6支参赛队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较量,获得各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四强。A组中包括持外卡参赛的卫冕冠军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队、南美冠军巴西的奥萨斯科队和亚洲冠军中国天津队,B组有欧洲冠军土耳其费内巴切队、中北美冠军波多黎各朗切拉斯队和非洲冠军肯尼亚狱警队。在昨天的揭幕战中,波多黎各朗切拉斯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挫肯尼亚狱警俱乐部队。天津女排今日将首战巴西奥萨斯科队。

  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苹果与瑞士SBB达成时钟设计授权协议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中国血拼族制造黄金周 容貌的早晚差秘密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