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模玩翼装飞行令众男士汗颜 千百次跳伞仅为入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3日23:44  新浪体育微博
莉维亚-蒂琪抱着6个月大的女儿准备坐缆车上山莉维亚-蒂琪抱着6个月大的女儿准备坐缆车上山
来自意大利的女运动员罗伯塔-曼奇诺来自意大利的女运动员罗伯塔-曼奇诺

  新浪体育讯 每天清晨,莉维亚·蒂琪总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忙碌的一个。刚刚晋升为妈妈的她,此次,和她丈夫一起带着6个月大的女儿一起来中国参加比赛。“因为这几天大部分时间我都要练习或进行比赛,都是我丈夫在照顾小baby,同时他还要负责降落点的工作,所以我这些辛苦又不算什么。”因此,莉维亚每天都要比其他选手早一些时间起床。

  从这项运动发明到现在,参与者中已经有30%死于非命,其中包括WingSuit(翼装服装)的创始人也在1998年的一次飞行中因为失误而摔死了,所以人们把它称为极限运动之最。“翼装飞行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参与的”,莉维亚说道。“在此之前,你必须拥有200次或以上有人指导的跳伞经验或者500次或以上无人指导的跳伞经验才有资格进行翼装飞行的学习”。

  杰布曾说过,一名翼装飞行者除了要有强壮的身体素质和丰富的定点跳伞经验,还要有足够的耐心、敏锐的观察力和信息的分析能力,因为每次飞行之前的准备工作,如天气、环境和心理方面,是必不可少的。翼装飞行员们的每一条路线都是精心安排过的,因为最后需要留出降落伞缓冲的地带。在空中飞的时候也要小心控制,如果脱离了规定的航线,就很容易出现事故,而且飞行的时候体力消耗也将很大。所有的这些都是对飞行者生命安全的保障。

  来自英国的参赛选手詹姆斯·波尔是一位非常有名的翼装飞行教练,已经培训了数百名翼装飞行员,包括英军红魔表演队和“翼装飞行服之父”著名托尼伞装的所有者,同样也是参加这次比赛的运动员——59岁的安东尼·史蒂芬尼。“那几条是最重要且最基本的,”经验丰富的教练詹姆斯这样说道,“其他还有些细节,例如要有强的抗压能力,熟练地掌握空中飞行技术及着陆技术,另外还要有一定的比赛经验和技巧。”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如此高风险高门槛的极限运动,却仍然吸引了大量的极限爱好者的参与。

  可在这些爱好者中,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真正成为翼装飞行家族中的一员,就目前来说,不会超过百人,而能够达到这次世锦赛的要求,完成一个如此高难度的赛道,全世界不会超过20人。从全球69.09亿人之中挑出16个人就足够说明,能够来张家界参加这次比赛就已经是非常了得的人物了。而莉维亚和来自意大利的罗伯塔·曼奇诺两名女性选手占领了16个席位之中的2个,不由让人赞叹她们两人的勇气和非凡的能力。大多数人认为,女性在身体素质和心理因素等方面与男性有一定差距。但罗伯塔现在所做的却是大部分男人无法达到、无法比拟的。32岁的她有着天使般的样貌,是一名有着14年专业经验的模特,年幼时期就成为意大利自由泳全国冠军,拥有泰拳最高水准的黑带和超过12年的重装潜水经验,翼装飞行对她来说已经是驾轻就熟的玩意儿了,所以最近她又将兴趣重点放在了与世界上最危险的鲨鱼潜水这一挑战上。当被问到如何将这一项又一项的挑战成功拿下、有何秘诀的时候,罗伯塔回答:“没有秘诀。就是用心和练习。每做一件事时我都会全身心的投入,并且不断地重复练习。这就是我的秘诀。”

  罗伯塔通过翼装飞行增加了自己的信心和信念,征服了一项又一项挑战。而莉维亚则在它的带领下找到了幸福。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莉维亚的丈夫同样是一名翼装飞行的高手,而且实力远在莉维亚之上。可为什么这次比赛却是莉维亚参加呢?“我们是因为翼装飞行才会走到一起。怀孕期间她十分辛苦,就是为了我们的小baby。所以我想要感谢她,才让她来参加这次比赛,而我来带孩子。我知道她一定会喜欢的,因为她喜欢翼装飞行。”同样在着陆点工作的金发女孩是参赛选手杰夫·尼克尔卡普夫的女朋友,同样的也是一名翼装飞行爱好者。一年前的一次试飞,她与杰夫相识;半年前的又一次试飞,她与杰夫相爱。“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每当在空中飞行的时候,我所体会到得不仅仅是翱翔在空中的自由,还收获到了战胜恐惧的自信,因为连最危险的东西都为难不了我,那还有什么能够让我害怕的呢?不过当然,最重要的是因为它,我才能和杰夫相遇。”女孩甜蜜的笑道。

  是到点集合的时候了。莉维亚最后检查一遍所有装备是否有所遗漏;罗伯塔认真地在镜子前将头发扎起。当被问道对此次比赛有何目标以及准备时,两人的答案竟然不约而同:“没有什么目标,我只想好好享受飞行的过程。”

  (特约记者  徐嘉妮)

分享到:
  • 新闻杭州发生烟花爆炸事故已致34伤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苹果与瑞士SBB达成时钟设计授权协议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中国血拼族制造黄金周 容貌的早晚差秘密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2012第一届翼装飞行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翼装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