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界大雾弥漫 翼装飞行世锦赛预赛被迫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3日20: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今天进入预赛的争夺,不过由于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的天气状况,组委会只能将比赛延期。明天,选手们极有可能“一飞定胜负”,使得比赛更加刺激。

  翼装飞行运动是目前不借助机动装置的情况下全球速度最快的体育运动,因此也被称为“极限运动之最”,由于难度极大,危险性高,全球仅有百余人参与该项运动。本次比赛于10月12日-14日进行,来自9个国家的16名全球最顶尖的翼装飞行运动员早早抵达张家界备战。然而天公不作美,原定于昨天进行的排位赛由于张家界阴雨绵绵迷雾重重,影响到选手们的飞行安全,无奈被迫取消,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家界的天气仍然不见好转,阴雨不断雾气弥漫。比赛中,著名的天门山索道是选手飞行的参照物,他们需要在飞行的中通过目测索道位置来控制自己的飞行高度以及方向,当然,索道也是他们在飞行中危险障碍物,而今天的大雾导致众人连索道的缆绳都看不清楚,比赛很难正常进行。

  16位选手早上8点半就来到位于天门山顶的起跳点,他们认真调试装备,希望天气转好后可以投入比赛。可遗憾的是,直至下午2时天门山的浓雾依然没有散去,能见度不到50米,曾在去年成功穿越天门市的美国“翼装侠”杰布-克里斯遗憾地摇了摇头,在休息室一言不发。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焦急地与起跳点的工作人员联系,在经过反复确认后,最后不得不遗憾地宣布今天的比赛延期。

  明天将是比赛的最后一天,也是原定的决赛日。根据竞赛规则,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那么选手的预赛成绩极有可能成为选手本次赛事的最终成绩。因此本次赛事极有可能产生“一飞定胜负”的情况,使得比赛更加刺激。

  而明天是否能够进行比赛,也要根据天气情况而定。根据天气预报,明天雨水还将光顾张家界,气温是15-18摄氏度。(米修 发自张家界)

分享到:
  • 新闻中日将举行副外长级钓鱼岛问题磋商
  • 体育青岛宣布麦蒂正式加盟 24日来华不穿1号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苹果与瑞士SBB达成时钟设计授权协议
  • 博客柴静:我在清华对内演讲真实内容公布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中央机关将招20339人 报名人数或近200万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中国血拼族制造黄金周 容貌的早晚差秘密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2012第一届翼装飞行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翼装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