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翼装飞行法国勇士试飞遭遇乱流 鬼门关外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3日11:14  新浪体育微博
参赛选手在悬崖边查看天气状况参赛选手在悬崖边查看天气状况
法国选手路德维奇-伍斯在大雾弥漫的悬崖边准备作为志愿者试飞法国选手路德维奇-伍斯在大雾弥漫的悬崖边准备作为志愿者试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在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的16名顶尖翼装飞行员汇聚天门山顶,怎奈天公不作美,一场中雨在比赛即将开始时从天而降,而在一名“志愿”飞行员的试飞后,组委会根据试飞情况,基于安全考虑,抱憾宣布取消这场速度之战的首日排位赛。

  经过前两天的试飞,参赛选手、裁判组的所有成员对于天门山的气候以及整个赛道有了全面的认识。对于今天的排位赛选手们都充满了期待,有意思的是,在距离比赛开始前的几个小时,本次裁判组负责在终点计时的休伯特终于难掩心中之痒,在所有队员抵达山顶之前便悄悄换好翼装完成了今日的第一次飞行。当他再次出现在终点记录台时,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然而,继昨日天气突变之后,今天的天门山依旧是乌云密布,在冷空气的催化之下,雾气很快便充斥了整座天门山。而更加糟糕的便是降雨,绵绵细雨从早晨便开始。好在经历过昨日的降雨之后,部分队员们今天均准备了大面积的风镜以及全面部头盔,以应对在高速飞行过程中雨水给脸部带来的巨大冲击。一众队员在抵达起跳点之后便开始着手准备今天的排位赛,而随着天气的愈发恶劣,选手们开始担心能否顺利完成比赛,不时会有人走到崖壁探头观望,确认雾气是否会影响比赛。而裁判组也在忙碌着实时确认起跳点和降落点的风速,同时观察能见度是否足够让裁判看清楚选手越线的瞬间,决定比赛能否进行。

  当众人还在安全与果敢之间犹豫不决时,时间已来到了正午,天气没有丝毫的好转,相反雨水更大了,面对如此情形,组委会同裁判组在商议多时之后,裁判组询问队员是否有人愿意甘当志愿者,率先试飞已确定比赛是否能在如此糟糕的条件下进行。此时早已做好比赛准备的法国人路德维克·伍斯、美国人乔恩·德沃尔以及他的同乡杰迪·霍尔姆斯纷纷跃跃欲试,三人再次来到崖壁观察天气状况。最终法国人路德维克·伍斯成为了开路先锋,当所有工作人员准备就绪后,伍斯开始了试飞,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伍斯最终准确的降落在预先设置好的着陆点,当伍斯摘下头盔时,面色苍白,面无表情,俨然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经过在工作车短暂的调整之后,伍斯向记者介绍了整个试飞经过。

  原来在飞行的途中伍斯遭遇了乱流,“当我顺利通过转弯点,准备全速冲刺通过终点时,突然我感觉到了乱流,虽然这种情况在我以往的飞行中也曾遇到过,但今天的乱流让我害怕极了,因为当时我要穿过索道下的峡谷,乱流会让我的身体不随控制左右抖动,如果一个不留神,我就可能会翻过去而失去飞行的姿态。当时我正准备全速俯冲,而此时我感到后背一阵强烈的风在推我急速下降,这样我可能在通过终点前便已达到拉开降落伞的极限高度,所以我当时没有选择全力冲刺,而是尽量将身体向上倾斜,尽可能的让身体更大面积的接受空气阻力,已达到减速的目的。”官方记录显示伍斯试飞的最快飞行速度为207.2km/h,最快水平速度为176km/h,垂直速度为130.7km/h。

  而在伍斯打开降落伞进行着陆的时候,也受到了乱流的影响,但最终法国人还是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安全着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伍斯用了三个词汇表达了他的心情:“乱流”,“害怕”和“上面的兄弟先不要跳了”。伍斯解释道“当翼装飞行员遭遇乱流时,身体会不受控制,有可能会偏离既定航线,有可能会在空中翻滚、打转,无论是那种情况,都是极为危险的,死亡随时都可能会降临。而且即便是在打开伞包着陆时,一旦被乱流干扰偏离了路线,那么极有可能会降落在丛林或者绝壁上,结果也可想而知。如果我事先知道有乱流的话,我是绝不会尝试飞行的。我已经通知了裁判和所有的参赛选手,这里有乱流,不要飞了,所有人都不可以再尝试飞行了。

  得知消息后,裁判组立刻终止了乔恩和杰迪的试飞,所有人继续在山顶等候,等待天气好转后再进行比赛。但直到下午天气依旧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最终经过裁判组和组委会的商讨之后,基于安全考虑,宣布今天的排位赛被迫取消,13日比赛继续进行,为了保证比赛如期完成,排位赛将被迫取消,13日将直接进行预赛,而预赛的顺序即为排位赛的抽签顺序。(新体)

分享到:
  • 新闻中日将举行副外长级钓鱼岛问题磋商
  • 体育鲁尼2球英格兰5-0 飞翼3球西班牙4-0
  • 娱乐郭晶晶保定秘嫁霍启刚 收4千万聘礼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雅虎发布新版主页 搜索调整(图)
  • 博客莫言:我们要告诉那些富贵者他们有罪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494万港元腕表刷新纪录 一盅寒露养清秋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揭秘翡翠赌石:800元买毛石获利千万
  • 相关专题:2012第一届翼装飞行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翼装飞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