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利:女排主帅明年初才确定 阎世铎接我班太好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04:11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在国家体育总局各大中心的主任中,徐利是干得最长的,他干了十六年。徐利对排球确实有感情,昨天早上,他九点不到就出现在沙排比赛现场,顶着太阳,一直看到11点。他对武汉体育中心让观众免费看球的做法比较欣赏。

  作为老排球人,中国排球的兴盛荣辱和徐利有着直接的关系,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微博)打得不错,徐利脸上有光;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打得不好,徐利也承担着责任。当然,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不仅仅是管中国女排,男排、沙滩排球都管。但是,大家最关心的仍然是中国女排,所以昨天的专访,很多内容,都是针对中国女排的。

  伦敦奥运会,中国男排未能出线,女排肩负着中国十三亿人的希望,至少是夺个铜牌的希望,但是中国女排最终未能如愿。伦敦奥运会后,男排和女排的教练均不在国家队了。是以,记者问徐利,新的教练何时能够出现?

  徐利说:“坦率说,关于换帅的事情,这是我第一次接受采访。这个阶段,你们记者的工作也比较辛苦,没有什么热点,大家不大好写稿子。所以,有不少关于换帅的新闻,谁谁上任;或者谁谁最有希望上任。但是,我可以这样说,关于换帅的事情,还没有排上我们的议事日程。世界上的国家队,均是如此,不可能在一个大型的比赛,比方奥运会,结束后一个月,就出现新的主帅,也不可能下届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候,主教练走马上任。这需要一个时间,我预计,明年年初,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才会出现。现在媒体说的张三、李四,自然都是不对的。”

  在中国女排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周期里,中国女排换了三任主教练,是不是换得多了一点?

  徐利苦笑着说道:“大家太热爱中国女排了,女排换了三任主教练,大家都很关心,媒体不断地报道,有多少项目,不要说中方教练,就是外教,都不知换了多少,也没有多少人报道。换了三任教练,首先我要说是被迫的,我们当初挑这个教练时,肯定是对他信任的,他本人也是希望能够干好的。但是作为管理方,谁也不是火眼金睛,可能有挑错的时候;作为教练一方,有时候,不见得是水平的问题,比方王宝泉,是身体的原因,他身体已经承受不住了,我们不能看着他倒在球场上吧。所以,我们被迫换。”

  “换帅,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我们想要完成任务。但从另外一个层面讲,当我们作出决定换人时,能不能说我们管理方果敢呢?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啊。现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了,中国男、女排队,包括沙排的教练都已经不在岗位了,有人说他们是辞职。不存在辞职的事,任何教练都有他的任务,他的聘期,中国队是以奥运会为周期任务的,奥运会比赛结束了,所以他们的任务就结束了。”

  女排复兴还得靠基础

  中国女排曾经是中国体育的旗帜,现在处于低潮,何时能够复兴呢?

  老体育人徐利对此显然有着他的理解,“任何一个项目的成绩上升和下降,都不可能是一个因素,我理解至少是四个因素,首先是全国的水平,中国女排打奥运会,她们代表中国的整体水平,当中国的整体水平下降时,中国女排也会下降;反过来,成绩上升时,也是这样。其次是基础,后备人才等,不得不承认,中国女排的基础现在下降得比较狠;其次是管理层,再其次才有可能是主教练。而作为普通球迷,可能眼睛只盯主教练,显然不是从事物的整体性去考虑一个问题。”

  阎世铎接我是笑话

  采访临近结束时,记者问了徐利一个个人问题,有消息说徐利可能不再担任排球管理中心主任了,而接任他的是从前管过足球的阎世铎。

  徐利这回是朗笑,他笑道:“第一,到现在为止,我没有接到上级领导要我轮岗的消息;第二,阎世铎接我的消息,太好笑,太不懂体育,阎世铎都已经六十岁了。写这个消息的记者,太外行了吧,发这个消息的报纸和网站,是不是应该脸红一下呢。”    

  记者余国华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5 首战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女子窗台蹭WiFi网引众人营救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乾隆收藏近万块古玉 熊猫金套币涨2000元
  •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