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京赛大风中开赛 维维安尼揽3衫中国选手列第6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汪涌)第二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9日下午在北京的4级大风中揭幕,年仅23岁的意大利选手维维安尼以一个车身的优势险夺第一赛段冠军,一人独揽红色领骑衫、“冲刺王”绿衫以及象征25岁以下成绩最好车手的白衫。

  作为去年第四赛段的冠军,天然气车队的维维安尼在冲刺阶段抢到了有利位置,最终以2小时37分39秒夺冠,暂时领跑车手总成绩榜。快步车队的安德鲁·芬和天空车队的爱德瓦德·哈根分获二、三名。

  中国卓比奥斯车队的焦鹏达在总共143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63位,是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

  第一赛段从天安门广场出发,相关领导和自行车爱好者骑着UCC环球自行车在广场上进行了荣誉骑行。选手们正式出发后,沿途经过东长安街、东三环,至鸟巢结束,全程共117公里。

  9日下午的大风给选手们带来不小的考验,在顺风与逆风的不断转换中,选手之间直到最后阶段也没有拉开太大差距。

  作为与环法赛事同一级别的赛事,环京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四大职业巡回赛之一,同时也是亚洲唯一一站。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赛事后,今年的环京赛继续吸引了世界18支顶级职业车队以及中国唯一一支洲际职业车队参与。

  本届环京赛于10月9日至13日举行,共设5个赛段,途经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门头沟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延庆县等北京10个区县。

  与首届环京赛不同,今年取消了个人计时赛,但还是保留了“天安门到鸟巢”这一标志性赛段。10日的第二赛段将从鸟巢出发,至门头沟永定河文化广场结束。(完)

分享到:
  • 新闻陕西“表哥”杨达才存款涉20余家银行
  • 体育亚洲杯预赛抽签中国伊拉克沙特印尼同组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机构称油价下调月内无望 加油站自行降价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微博变身家长监视器 潜伏只为关注娃动向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条作假传言不可信 香港拍卖市场重布局
  • 更多关于 环京赛 维维安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