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国内外参赛状态迥异 只因事情多应酬多太分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12:05  南京晨报

  在昨天的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球员巡回赛宜兴站决赛中,丁俊晖(微博)以0:4不敌世界排名第七的斯蒂芬·李获得亚军。而在之前的上海大师赛中,他甚至连第一轮都没有闯过。为何在世界大赛上风生水起的丁俊晖一回国比赛就状态差?熟悉情况的圈内人士称,回国太受关注、应酬多让性格内向的丁俊晖感觉很别扭。

  未夺冠不遗憾

  丁俊晖在当日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4:2击败曹宇鹏(微博),斯蒂芬·李以相同比分战胜肖国栋。但决赛并未出现想象中的“龙虎斗”,丁俊晖多次失误,斯蒂芬·李相对状态更佳,最终比赛呈现一边倒局势,丁俊晖惨遭“零封”。

  首局两人都迟迟未能进入状态,你来我往交换击球权,都未能打出连续高质量进攻,最终斯蒂芬·李抓住丁俊晖一次致命失误,53:52惊险拿下首局。第二局 斯蒂芬·李基本占据主动,单杆97分清台,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丁俊晖在一次高难度薄球不进后再度给对手留下机会,斯蒂芬·李笑纳大礼,总比分3:0 领先。背水一战的第四局,丁俊晖发挥仍无起色,斯蒂芬·李很快以66:0成功超分,丁俊晖尝试做斯诺克未果,以8:81告负,获得本次比赛亚军。斯蒂芬· 李获得冠军奖金10万元,以及2000个职业积分,丁俊晖也有1600分入账。

  没有在家乡父老面前捧起冠军奖杯,丁俊晖是否遗憾呢?“没有遗憾,打到决赛也是很不错的,每次回到家乡打比赛成绩都不错。”丁俊晖说。

  回国变“透明人”

  小丁在国内外参赛状态迥异,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不太愿意在国内打球呢?

  日前,熟悉丁俊晖的斯诺克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客观来说,有倒时差的原因,他常年在英国练球,适应了那边的作息时间,但回到国内比赛,往往只有两天调整时差,马上就要投入比赛,他还不习惯。”该人士还说:“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就是回国后外界的高度关注,让丁俊晖成了‘透明人’,有的没的都曝光出来,私生活也被放大,比如女友的事情,搬家等。他是个内向传统的人,这样让他感觉挺别扭的。”

  除此之外,丁俊晖的母亲也透露:“丁俊晖一回来就有各种活动,朋友多、事情多、应酬多,没法像在国外一样集中精神练球比赛。”

  晨综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央行:不记名购物卡面额限超1000元
  • 科技富士康大规模招工成河南基层政府重担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店员推销劣质玉石 四成宝玉石误导消费者
  • 相关专题:CBSA世界斯诺克亚巡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