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文骏夺得全锦赛110米栏冠军 史冬鹏仅获第四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1:08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25日下午于昆山进行的2012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微博)以13.3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击败了除刘翔外的目前国内诸多顶尖高手,江帆(微博)以13.55秒获得亚军,纪伟以13.57秒排在第三,曾被称为国内男子110米栏“第二人”的史冬鹏则以13.58秒的成绩屈居第四。

  有“小王子”昵称的谢文骏一直被媒体视作刘翔的“接班人”,他在16岁时参加全国青少年组比赛,就跑出了13.66秒的惊人成绩,比这一年龄阶段时的刘翔表现更好。2008年,谢文骏在刘翔、史冬鹏和纪伟3人缺席的情况下,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全国锦标赛冠军,2009年,他在亚洲田径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以13.63秒获得第一个亚洲冠军。早在17岁时,谢文骏就已达到奥运会参赛A标,并成为当时达到这一标准的全球最年轻选手。

  伦敦奥运会之前,谢文骏与纪伟、江帆、尹靖竞争中国代表团参加男子110米栏比赛的第3个名额,最终以绝对优势如愿以偿。在伦敦奥运会预赛中,谢文骏以13.43秒成功晋级半决赛,可惜最终只跑出13.34秒的半决赛小组第三成绩,无缘决赛,在所有参加半决赛的选手当中,谢文骏的名次排到了第九名,距离巅峰之争仅一步之遥。

  这位年仅22岁的小将与刘翔一样师从孙海平教练,跟刘翔相比,谢文骏的性格一样爽朗,也具备同样的争强好胜之心。与刘翔的成就相比,谢文骏跟世界顶峰之间还有很大差距,不过他健康的身体和教练组的经验累积,还能让这位小将的潜力得到更多开发,至少在亚洲,他已是不容忽视的顶尖选手。

  谢文骏小资料

  1990年7月11日生,身高1.90米,上海人。主练田径男子110米栏,师从孙海平,是刘翔同门师弟。现就读于上海同济大学。谢文骏出身体育世家,父亲是排球教练,母亲是短跑健将。谢文骏继承了父母的优点。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动物园现隋生肖俑 秋拍无货可扫
  •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谢文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